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地产业供给侧改革与去库存恒大无理由退房提供典型样板

大连晚报  2016-03-25 07:09

[摘要] 从2015年开始,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局面。 到地方纷纷出台相关刺激政策,刺激消费需求,即使如此,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仍然遇到不少难题。尤其是库存问题,严重制约了房地产行业乃至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

从2015年开始,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局面。 到地方纷纷出台相关刺激政策,刺激消费需求,即使如此,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仍然遇到不少难题。尤其是库存问题,严重制约了房地产行业乃至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

破解这一难题,供给侧改革无疑是关键。房地产行业只有加速供给侧改革,促进结构转型和去库存,未来五到十年才会再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供给侧改革是一个新生事物,尤其是房地产行业的供给侧改革,更需要房企不断进行探索。而恒大推出的无理由退房,则为行业供给侧改革提供了一个典型样板。

高品质与高性价比是无理由退房的底气

一年之前,恒大宣布无理由退房,在房地产行业内一石激起千层浪,其中既有不解,也有担忧,但更多还是对恒大的勇气和敢于承担表示钦佩。一年时间过去了,结果说明一切。2015年销售2013.4亿,同比增53%,销售面积2551.2万平方米,同比增40%。而2014年的增幅分别为31%和22%,远不如2015年明显。与此同时,人们担心的退房潮并未出现,退房率仅为0.91%。

现在看来,恒大当初推出无理由退房,并不是决策层拍脑门的主意,而是有着十足的底气。这个底气,就来源于恒大产品的高品质与高性价比。众所周知,恒大在产品品质方面不遗余力,持续实施精品战略,在设计、施工等房地产开发链条上打造环节精品。住宅全部精装修交楼、赠送家私实现拎包入住、过硬的工程质量、完善便捷的配套设施、 化的物业服务、标准化运营,这些形成了品质的“硬功夫”。

此外,恒大从施工开始,就保持着高标准的质量监控。比如制定苛刻的6000条工艺标准,保证工程质量过硬;比如恒大项目的施工单位必须至少为前十强单位,且通过严格的监控和过程验收机制,保证精品品质。与保证品质的同时,恒大通过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尤其是采用“全球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的模式,有效控制成本,确保产品高性价比。

供给侧改革与去库存的必由之路

从 到企业,对房地产行业如何进行供给侧改革,如何去库存,都在进行着探索。但是有一点已经得到了公认,那就是必须向购房者提供更 的服务与产品,形成有效供给。而恒大的无理由退房,则被看成是迄今为止,房地产供给侧改革有效的方式之一,原因就是这种方式能够倒逼行业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和性价比,推动整个房地产行业进一步完善售后服务机制,形成行业的优胜劣汰,从而达到优化产业结构的目的。

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认为,住房问题是重大民生问题,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品质量为主要方向的供给侧改革,为房地产业的品质与售后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但目前行业仍有不少问题亟待解决。他认为,无理由退房将进一步保障老百姓的购房权益,促进行业完善售后服务、提升产品品质,助力房地产供给侧改革。这也是恒大作为一个房地产企业对于行业供给侧改革与去库存的态度和决心。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房地产库存量已经达到7.39亿平方米,同比增15.7%。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恒大项目销售业绩仍然在持续攀升,业绩增速甚至高于往年,这不能不说是无理由退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想象的是,如果国内更多房企跟随恒大,提升产品品质与性价比,走上无理由退房之路,房地产行业之路将更加平稳与健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