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大连二手房迎购房高峰

大连晚报  2016-04-07 07:54

[摘要] 统计数据显示,3月受楼市购房新政影响,购房客户新增量环比增长了93.69%,房源报盘量环比增长了103.82%,客房比为6:1,房源环比增幅更大。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户新增量同比下降11.63%,房源新增量同比增长3.59%。

统计数据显示,3月受楼市购房新政影响,购房客户新增量环比增长了93.69%,房源报盘量环比增长了103.82%,客房比为6:1,房源环比增幅更大。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户新增量同比下降11.63%,房源新增量同比增长3.59%。3月,受宽松的楼市信贷环境影响,楼市预期向好,客户入市节奏明显加快,加之各种税费优惠等政策的出台,其叠加效应在积聚释放,客户新增量创近半年来新高,成交量也节节高升,二手房市场在高位上运行。

二手房成交量创近六年单月新高

3月,大连市二手房成交量达到6800套,环比增长 179.93%,其中市内成交4700套,开发区成交2100套,创近六年来单月新高。按时间来看,3月1日~5日的成交量井喷增长,交易量突破1300 套,环比上月同期增长近7倍;6日~20日的成交量继续保持1000套左右的成交套数;21日~25日的成交量下降到857套;26日~31日的成交量又超过了1300套。受国家出台的楼市新政影响,年后购房客户积极入市,促使我市二手房成交量火爆增长。预计,随着需求的逐渐释放,4月二手房成交量将会冲高后有所回落。

成交均价稳中有升

3月,市内二手成交均价为10600元/平方米,环比增长 2.54%,同比增长0.21%;开发区为7034元/平方米,环比增长7.81%,同比增长2.27%,开发区和市内均价都稳中有升。统计数据显示,开发区红星海别墅产品成交火热,从而拉高了开发区整体成交均价,剔除红星海别墅产品的影响,开发区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增长4.15%,增幅并没有那么大。3 月受国家出台的信贷政策影响,客户购买力有所提升,90平方米以上中高端大户型的二手房成交比例增长,从而拉动成交均价稳中有升。

首次置业客户占比继续增长

购房原因来看,首次置业客户占比为69.29%,增长了5.49个百分点,而改善型客户的占比为17.22%,较2月下降了0.88个百分点。可以看出,3月入市客户以首次自住的刚需客户为主,首次自住型客户仍是支撑大连二手房成交量火爆的主力购房群体。

3 月,90平方米以上二手住宅成交占比从2月的25.80%增长到3月的30.73%,增长了4.93个百分点;其中90平方米~120平方米二手房成交占比为19.40%,增长了1.8%。而120平方米~140平方米二手房从2月的3.50%增长至3月的6.07%,增长了2.57个百分点。受国家出台的信贷税费优惠政策影响,3月二手房市场的首次自住型客户购买力增强,整体向90平方米以上偏移,使90平方米以上的二手房成交比例增长。欣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