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房价“异动”了吗

大连日报  2016-04-09 01:32

[摘要] 今年以来,全国楼市分化更加明显,一线城市因楼市过热而收紧调控,并且热度向部分二线城市传导,而大部分城市还在为去库存而烦恼。面对市场波动,大连房价是否出现异动?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昨日在春季房交会现场,对49个参展并提供销售均价的主城区楼盘进行了询价。

今年以来,楼市分化更加明显,一线城市因楼市过热而收紧调控,并且热度向部分二线城市传导,而大部分城市还在为去库存而烦恼。面对市场波动,大连房价是否出现异动?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昨日在春季房交会现场,对49个参展并提供销售均价的主城区楼盘进行了询价。

相比楼市过热城市 大连冷静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深圳毫无疑问是领头羊。根据国家统计局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今年1月,深圳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同比上涨51.9%;2月环比上涨3.5%,同比上涨56.9%。上海1月环比上涨2.2%,同比上涨17.5%;2月环比上涨2.4%,同比上涨20.6%。1月新建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超过10%的还有北京和南京,到了2月广州和厦门也加入其中。相比之下,大连房价并未出现明显波动,1月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降1.1%;2月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2.1%。

中指研究院新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3月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43个,其中深圳上涨57.16%,东莞、惠州、保定、上海涨幅在20%至25%之间,苏州、珠海等9个城市涨幅在10%至20%之间。大连3月房价均价为每平方米10091元,环比上涨0.07%,同比下降4.81%。

昨日在春交会现场,记者对49个参展并提供销售均价的主城区楼盘进行了询价,包括中山区的10个楼盘,西岗区的1个楼盘,沙河口区的7个楼盘,甘井子区的20个楼盘和高新区的11个楼盘。49个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2788元,与去年10月秋交会记者询价的43个主城区楼盘均价13299元相比,下降3.84%。

分区域来看,主城区参展楼盘均价都超过万元。参展楼盘均价高的是中山区,为每平方米17320元,略低于去年秋交会的17622元。沙河口区参展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6443元,低于去年秋交会的20060元。西岗区只有1个楼盘参展,均价为每平方米13800元,高于去年秋交会的12500元。甘井子区参展楼盘数量多,均价为每平方米10630元,略低于去年秋交会的10871元。高新区参展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0172元,略低于去年秋交会的10253元。

在记者询价过程中,有几个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如果确实有意向购买,销售价格还有进一步优惠的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