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促销手段升级部分楼盘“买房赠契税”

新商报  2016-04-09 01:42

[摘要] 经过了两年低迷调整期,目前我市不少楼盘的价格已经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而本届房交会上,“买房赠契税”等购房税费成本上的让步也成为开发商促销的新手段。

  经过了两年低迷调整期,目前我市不少楼盘的价格已经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而本届房交会上,“买房赠契税”等购房税费成本上的让步也成为开发商促销的新手段。

  楼盘一口价

  直接体现折扣优惠

  在往届房交会上,展商推出的各种优惠活动令人眼花缭乱,赠家电、赠装修、存5万返5万等等方式看似热闹,但购房者却很难算清楚到底这些优惠活动带来了多少实惠。在本届春交会上,记者注意到,类似的优惠促销并不像以往那么普遍,往年“购房赠礼”赠送苹果手机,今年却有开发商降档赠送豆油。展商表示,现在购房者只关注终成交价格,因此开发商也不玩花样,直接将优惠活动折算到房价上。

  沙河口一楼盘展区记者注意到,只要通过指定银行购买该楼盘的房源开发商就可以根据不同户型降低单价,同时给予税费补贴。“这两项优惠加在一起,每套房源的单价少直降200元/平方米。”销售人员表示。而在高新区的一处楼盘记者了解到,只要购房者交纳意向金,就可以在总房款基础上打9.5折,“消费者很直接,直接问可以便宜多少钱,因此我们的促销也更加直接。”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 

  契税成本“归零”

  鼓励购房者买大户型

  今年2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通知,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个人购买家庭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以一套市民家庭的一套280万元的房子为例,旧标准的契税税率为4%,应缴纳契税11.2万元;但按照新优惠政策,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住房可以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应缴纳契税4.2万元,节省契税7万元。

  尽管契税大幅下降,但本届房交会上,就有开发商以契税做促销“噱头”。一家开发商表示,可为购房者承担契税成本,这意味着数万元的让利。如果购买户型更大,让利幅度将更为可观。这种直观的促销方式,往往让很多消费者感到实惠。其实,对于购房者而言,购房成本除了房价以外,就是交易环节的税费成本以及中介服务成本。这种“零契税”购房的优惠,让不少购房者颇感心动。记者孙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