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品牌房企跨界转型 地产+X产业成趋势

新商报  2016-04-15 01:42

[摘要] 从2014年下半年以来,品牌房企“跨界”转型 (非地产业务)的趋势显得 明显。比如莱茵置业转型体育产业、华丽家族转型石墨烯、浙江广厦转型体育影视文化、“宜华地产”更名为“宜华健康”并把健康医疗服务作为未来主要业务发展方向等等。

  从2014年下半年以来,品牌房企“跨界”转型 (非地产业务)的趋势显得 明显。比如莱茵置业转型体育产业、华丽家族转型石墨烯、浙江广厦转型体育影视文化、“宜华地产”更名为“宜华健康”并把健康医疗服务作为未来主要业务发展方向等等。预计2016-2018年,品牌房企在“跨界”转型 上将有更大的动作。品牌房企加码“跨界”转型力度的主要有以下四点原因:

  ,市场周期的变化带来行业变革,在本轮市场周期低谷期阶段,住宅市场利润率进一步下降,导致过去直接跑马圈地模式发展空间受限,倒逼房企战略转型。

  第二,大部分品牌房企的化布局基本完成,从战略布局角度考虑,规模化达到一定阶段势必会向多元化迈进,当前品牌房企是通过“跨界”实现业务上逐步多元化。

  第三,新型城镇化过程中 结构、消费结构升级带来市场 机会,房企试图通过“跨界”转型 实现“地产+X产业”的发展战略。

  第四,这些企业原本在非地产领域拥有一些 资源、产业资源,当楼市进入下半场时,企业自身主动进行调整,将企业的 资源调整到非地产领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