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恒基碧桂园教育扶贫 高中免费读起来

房天下  2016-05-10 09:22

[摘要] 临近毕业季,对寒门学子来说,除了要备考,还要担心学费问题。为帮助寒门学子,全国 全免费民办高中——国华纪念中学启动了招生工作。6月20日之前,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考试。国华纪念中学是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创办的 高中,迄今已经培养了2356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

房天下讯 临近毕业季,对寒门学子来说,除了要备考,还要担心学费问题。为帮助寒门学子, 全免费民办高中——国华纪念中学启动了招生工作。6月20日之前,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考试。国华纪念中学是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创办的 高中,迄今已经培养了2356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

免费读书到博士

一些 的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读了小学或初中后,就不能继续读书。贫穷,使他们失去了成材的机会,这对于国家和社会都是十分遗憾的事。

为帮助这些孩子,热心教育扶贫的杨国强早在2002年便拿出几乎一半的身家,出资2.6亿元创办国华纪念中学。学校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是广东省重点本科上线率 的高中。

学校在招收家庭贫困、成绩 、心智健康的学生。学校承担学生在校所有费用,并提供奖学金直至学生完成大学学业(也包括硕士、博士阶段)。

今年,国华纪念中学在范围内招收200名初中毕业生,在安徽、北京、福建、广西、甘肃、贵州、河南、湖南、黑龙江、湖北、海南、江苏、江西、内蒙古、宁夏、四川、山西、山东、云南19个省份设立报名点。

创办者与学生一起过中秋节

现在,杨国强个人每年投入国华纪念中学的资金超过4000万元。杨国强办学不仅出钱,而且亲力亲为。他定期与学生座谈,他不求学生回报他个人,而是要求“国华学子当以奉献社会为终生追求”。每年中秋节,只要他在国内,他几乎都与学生一起过节。

在他看来,看国华学校的成就,不是看它有多少学生考上清华北大,而是看一二十年后,国华学生为社会做出了哪些贡献。

杨国强“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办学理念指导下,国华学子纷纷成材,不仅解决了家庭贫困,而且对社会作出贡献。

由于扶贫事迹突出,杨国强被授予2015年“中国消除贫困奖”,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见。

宝贵的求学机会留给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

由于招生名额有限,国华纪念中学每年要通过层层选拔,在贫困学生中选择心智健康、成绩优异的学生来帮扶。

录取条件

(一)家庭条件贫困:

有以下情况之一即视为符合条件:

1.城市或农村的低保家庭

2. 城市下岗贫民或农村贫困的纯农户家庭;

3. 贫困孤儿;

4. 发生特大变故致贫的家庭;

5. 因公牺牲或负伤的军警人员的子弟。

(二)个人素质

1. 报考国华纪念中学的学生必须为本年度应届初三毕业生,其初中升高中的成绩要达到县一中或地市级重点高中的录取分数线。

2. 报考国华纪念中学的学生,原则上要参加当年初中升高中考试。如因故未参加初中升高中考试的特别 的学生要书面说明情况。

 选拔流程

1、推荐报名 (截止时间为2016年6月20日)

2、笔试:参加国华纪念中学自主命题的文化科(语数外理化)考试。

3、复试:综合素质测试。

4. 择优录取:200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