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楼市巨变 新一轮救市政策即将出台?

股市投资  2016-05-17 09:23

[摘要] 2016随着经济市场的变化和楼市利好政策的颁布,全国楼市开始回暖,北上广在3月迎来了楼市涨价高峰期,但成都市场房价表现得相对理性,价格上涨并不明显。“中央没有具体的政策出台,而是各地从自身情况出发主动作为,这也许意味着我国房地产调控,已经进入‘中央统一目标、分类指导,地方因城施策、主动作为’的新阶段。

房天下讯 随着经济市场的变化和楼市利好政策的颁布,楼市开始回暖,北上广在3月迎来了楼市涨价高峰期,但成都市场房价表现得相对理性,价格上涨并不明显。“中央没有具体的政策出台,而是各地从自身情况出发主动作为,这也许意味着我国房地产调控,已经进入‘中央统一目标、分类指导,地方因城施策、主动作为’的新阶段了。”

而点楼市供求基本面已基本平衡,今年楼市基本面复苏好转不可持续。据统计,2010年左右,中国城镇居民家庭住房户均套数已经达到1.0套,按照国际标准,城镇家庭户均套数达到1.0,也就意味着中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已基本平衡,楼市开始进入下半场,未来楼市增量、房增速将递减。既然市场需求已基本得到满足,今年由于多轮“救市”政策导致楼市基本面复苏好转不可持续。

而第二点央行“双降”之后,楼市需求将大量透支,楼市在下半年疯狂后将陷入大萧条。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初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来临。

而第三点美元加息预期强烈,全球资产配置方向转向美元资产或房产,中国取消限外对国内楼市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放开外国人在国内购房的限制,对国内楼市去库存不会起到太大作用,因为全球投资客或财富阶层对比中美楼市的投资价值,还是会选择投资价值较高的美国房产,不会选择中国楼市。

第四点“地王”频出是楼市疯狂的体现,楼市疯狂之后必然出现调整期,楼市将现大萧条的周期。今年以来,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合肥、南京、武汉等城市“地王”频现。在房地产市场仍然还在复苏的市场背景下,土地市场出现“高溢价”、“地王”不是一件好事情。从历史经验来看,2009~2010年、2013年土地市场“地王”频出疯狂之后,2011年、2015年楼市包括土地市场陷入大萧条。从今年土地市场表现来看,如果土地市场“地王”现象在今年下半年持续频现,这也就意味着2016年楼市将陷入大萧条的调整期。

但是总之:房价不能降,不能暴跌,没刚需创造刚需,没钱有杠杆,房价维稳重要,但是维稳的政策导向一般都会是涨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