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选购学区住房注意片区调整 能否落户是关键

大连晚报  2016-05-31 18:15

[摘要] 在二手房市场,学区住房一直是炙手可热的香饽饽,孩子的教育问题是家长们为重视的问题之一,择校而居也成为影响家长们首次购房或置业升级的重要因素,现行的就近原则等招生政策吹热了一些学区的周边房源。家长在为孩子购置学区住房时要特别注意户口迁移、片区调整等问题,否则会弄巧成拙。

二手房市场学区住房一直是炙手可热的香饽饽,孩子的教育问题是家长们为重视的问题之一,择校而居也成为影响家长们首次购房或置业升级的重要因素,现行的就近原则等招生政策吹热了一些学区的周边房源。家长在为孩子购置学区住房时要特别注意户口迁移、片区调整等问题,否则会弄巧成拙。

一、能否落户是关键

对出于子女就读而购房的情形而言,尽早落户是其中的关键所在。业内人士表示,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由于产权过户户口迁移并不是同时进行,一般情况下是先办理产权过户手续,而后再行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卖家将原有户口从房产所在的地址中迁出,而后买家才能将家庭成员的户口迁入。其关键问题是,户口的迁出和迁入有前后关系,即必须是原有户口全部迁出之后,才能办理户口迁入手续。否则,即使产权属于自己,但仍有可能会面临由于房中仍有户口未能及时迁出而无法办理迁入手续的尴尬局面。

此外,有时由于特殊原因,交易中卖方会推迟户口迁出的时间,这种情形并不少见。对于上述情况,双方应书面约好户口迁出的时间及违约责任。由于户口一般无法强制迁出,因此买方对户口延迟迁出问题应当采取慎重的态度。

二、购买学区住房 要注意片区调整

受生源人数影响,多数学校对每年的招生区域也会适当进行调整,这样势必会影响到有就近入学需求的购房者,如果提前“打埋伏”所选择的区位不准,很有可能会面临“放空炮”的尴尬情形。因此,在购买学区住房之前,购房者要事先了解清楚招生政策的变化。

三、购买学区住房要量力而行

学区住房大的特点就是“价格坚挺”,相对于同一区域的其他房产,学区住房价格普遍偏高。不少学区周边的房子尽管比较旧,但每平方米通常要比周边的楼盘的房价贵。对于一般工薪阶层的家庭来说,购买学区住房不是一笔小开支,需要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要充分结合家庭实际情况,量力而行。

四、购买学区住房要对房屋进行全面了解

不少家长在选购学区住房时,一味地关注学区问题,而对于房价房屋品质、周边环境等方面的考虑少之又少。其实,选择学区住房,同样应该全面了解房屋各种特点,尤其是居住的舒适性问题,因为在购买之后的几年之内是要跟孩子居住在这里的,如果房屋品质不过关,必然会影响到日后居住的舒适度,如果周边环境嘈杂,也必然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环境。此外,选购学区住房时要将眼光放得长远一些,尽量选择那些小学、中学能够同时兼顾的学区住房,这等于可以让自己的孩子能在小学、中学阶段都有机会进入优质学校就读,无疑是更合算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