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卖小房买大房补贴 买的不能是二手房

半岛晨报  2016-06-16 01:14

[摘要] 6月7日,大连出台房地产去库存18条新政,其中提出一年内“买大新、卖小旧”的面积差给予每平方米100元的补偿。同时,对在读大学生购房也给予买房补贴。这几项政策具体如何操作?市国土房屋局进行了详细解读。值得一提的是,本轮优惠政策中提及的“买大新、卖小旧”政策、人才购房补贴政策、房交会期间购房奖励政策都

6月7日,大连出台房地产去库存18条新政,其中提出一年内“买大新、卖小旧”的面积差给予每平方米100元的补偿。同时,对在读大学生购房也给予买房补贴。这几项政策具体如何操作?市国土房屋局进行了详细解读。值得一提的是,本轮优惠政策中提及的“买大新、卖小旧”政策、人才购房补贴政策、房交会期间购房奖励政策都可以叠加享受。

关键词

“买大新、卖小旧”补贴

大连市政府出台《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此次意见涉及棚户区改造、人才住房鼓励、加大宣传促销力度、支持改善住房条件、加强房地产用地管控、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取消过时限制性政策等18个方面,旨在消化房地产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其中引人关注的是:“卖小旧房、买大新房”可获得差价补贴。

《意见》规定:对于一年内在市内四区先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后出售原住房或者先出售原住房后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购买住房面积大于出售住房面积的,按面积差每平方米奖励100元。

值得注意的是,“新房”必须是新建商品住房,二手房不在补贴范围之内。差价的奖励资金在办理新房所有权证后就可领取。

在“卖旧房、买新房”的区域设定上,卖掉的“旧房”和买到手的“新房”都必须在市内四区。

先卖旧房再买新房,先买新房后卖旧房,这两项交易是否需要遵循先后顺序?记者了解到,无论先后都可享受该补贴,只要在政策执行期内,卖房和买房间隔在一年内即可。

对于“一年内”的认定方式,卖旧房要以办理产权过户时间为准,买新房以办理房屋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为准。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补贴属阶段性政策,执行时间暂定三年。卖旧房和买新房均需在文件下发之日、即2016年6月7日以后,截至2018年6月30日。

关键词

人才购房补贴

本次《意见》中对人才住房给予了多项鼓励和补贴政策。

一方面积极推进本市引进人才“3345”安家工程。对各类人才、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高给予300万元安家费。

另一方面实施人才购房和租房补贴政策。对在校生和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在市内四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政府给予购房补贴,补贴标准为:博士每平方米400元,硕士每平方米300元,本科和大专学历每平方米200元。对于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租赁住房的,纳入年度住房保障计划,可领取5年租房补贴,补贴标准为:在中山、西岗、沙河口区租房的,博士每月补贴900元,硕士每月补贴600元,本科及大专每月补贴300元;在甘井子区租房的,博士每月补贴720元,硕士每月补贴480元,本科及大专每月补贴240元。

开始时间

市国土房屋局方面提醒,这系列人才住房补贴政策执行时间从文件下发日即2016年6月7日执行至2018年6月30日。购房时间以房屋交易登记部门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为准。即2016年6月7日前已办理房屋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的,无论是否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均不享受补贴政策。

对于本次人才补贴执行范围,在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享受该补贴政策,高新园区、旅顺口区等其他区市县、先导区结合实际,确定本地补贴标准。

需要提醒的是,购买二手房不享受人才购房补贴政策,补贴仅限于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符合补贴政策的购房者可在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书后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取。

在政策执行期内,购买两套及以上新建商品住房都可享受补贴政策。

本次人才补贴政策提及的“在校生”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的在读学生。高校毕业生认定上,本科和大专指取得普通高等学校的学历证或学位证,硕士和博士指取得学历证或学位证的,所提供学历或学位证需在教育部学信网上可查。国外高校毕业生必须有教育部认证书。“毕业未满5年”指从学历证或学位证的颁发时间到办理房屋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的时间未满5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