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夏交会九成参展现房打出促销牌

半岛晨报  2016-07-09 01:14

[摘要] 由大连房屋交易大会组委会主办,大连北方国际展览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大连夏季房交会8日在世博广场启幕,81家房企带来87个楼盘参展,比春季房交会增加14%。

由大连房屋交易大会组委会主办,大连北方国际展览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大连夏季房交会8日在世博广场启幕,81家房企带来87个楼盘参展,比春季房交会增加14%,在政府利好新政带动下,本届夏交会开发商参展积极性较高,87个参展楼盘中有近80个打出了促销优惠,占比92%。符合“连18条”楼市奖励条件的购房者也加快了自己的买房进程。

记者在夏交会的展场里看到,房交会首日,参展商、参展楼盘和进入展会的观展市民都比春交会和去年秋交会规模增大。本次共有81家企业带来87个楼盘参展。参展楼盘主要集中在中山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和高新区,这四个区域达到77盘,是开发企业售楼的主要区域。除了7个楼盘只是进行企业展示,不做销售外,绝大多数的楼盘都是希望借助夏季房交会来销售楼盘。这其中大部分的销售楼盘都是现房和准现房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大连市商品住宅供应量为106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甘井子区,由于1—6月主要任务为消化库存,全市整体供应量环比下降。上半年大连市成交面积为266万平方米,相比2015年前半年同比有明显的增长。

记者从夏交会现场获得的资料也佐证了这一市场走势。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权籍市场处处长郭春久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本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成交量皆有所增长。新建商品房的成交量同比增长了10%—15%,二手房则同比增长20%—30%。尤其是今年第二季度,房地产形势好转,成交量有了显著提升。

粗略统计,夏交会上87个参展楼盘中,有近80家项目推出购房优惠,占比达92%。其中,优惠力度大的一家楼盘,在展会期间购买每套直减200万元房款。

郭春久告诉记者,整体来看,大连市的存量房库存压力不是很大,不过结构性库存压力较为明显。从目前来看,下半年本市的楼市还将是整体平稳的状态,房价不会有大的起伏。

看价格

54.5%楼盘价格无波动年内房价难大涨

对比上届春交会发现,有24个楼盘在两届房交会上给出了相同的价格,占比达54.5%。另有17个楼盘价格有一定幅度上涨,而仅有3盘报价下跌。在涨价的楼盘中,15个楼盘的单价涨幅则全都在千元以内,300元—600元/平方米是上涨幅度的主要区域。

“今年以来大连房价波动不大,预计年内也不会有大幅变化。 ”郭春久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