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房价怎么“动”?

大连日报  2016-07-09 07:09

[摘要] 今年以来,辽宁省和大连市先后出台楼市新政,推动房地产市场去库存。一边是利好政策的助力,一边是消化库存的压力,上半年的大连楼市有何反应?大连房价怎么“动”?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昨日在夏季房交会现场,对66个参展并提供销售均价的主城区楼盘进行询价。

今年以来,辽宁省和大连市先后出台楼市新政,推动房地产市场去库存。一边是利好政策的助力,一边是消化库存的压力,上半年的大连楼市有何反应?大连房价怎么“动”?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昨日在夏季房交会现场,对66个参展并提供销售均价的主城区楼盘进行询价。

从统计看 房价波动幅度有限

国家统计局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大连房价没怎么“动”。从环比看,大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1月持平,2月下降0.3%,随后的4、5、6月均小幅向上,分别上涨0.2%、0.8%和0.5%。从同比看,今年前两个月大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均下降1.1%,3月份降幅收窄到0.3%,4月上涨0.1%,5月上涨0.6%。此外,5月大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90平方米以下的涨幅为1.4%,90~144平方米的上涨0.9%,而144平方米以上的下降1.6%。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则显示,今年以来大连月度房价均同比下降,1月降幅大,下降6.57%,4月降幅小,下降3.66%;环比波动都在1个百分点以内。新的6月数据,大连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104万元,环比下降0.37%,同比下降4.66%。尽管该指数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有所出入,但都显示今年以来大连房价波动幅度有限。

从展会看 价格变化并不明显

昨日在夏交会现场,记者对66个参展并提供销售均价的主城区楼盘进行了询价,包括中山区的10个楼盘,西岗区的1个楼盘,沙河口区的8个楼盘,甘井子区的22个楼盘和高新区的25个楼盘。66个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2445万元,与去年10月秋交会记者询价的43个主城区楼盘均价1.3299万元相比,下降6.42%,与今年4月春季房交会的49个主城区楼盘均价1.2788万元相比,下降2.68%。同样显示,今年以来大连房价变化并不明显。

分区域来看,主城区参展楼盘均价都超过万元。参展楼盘均价高的是中山区,为每平方米1.6985万元,略低于春交会的1.732万元。沙河口区参展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6563万元,略高于春交会的1.6443万元。西岗区只有1个楼盘参展,均价为每平方米1.4万元,高于春交会的1.38万元。高新区参展楼盘数量多,均价为每平方米1.1163万元,高于春交会的1.0172万元。甘井子区参展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1.027万元,略低于春交会的1.063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