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夏季房交会闭幕 4天“接单”7045套房

半岛晨报  2016-07-12 01:14

[摘要] 为期四天的2016大连夏季房交会昨天闭幕,2016大连高新区第二届房交会同时收官。展会4天累计接待观展群众20.5万人次,成交及意向成交房屋7045套,建筑面积64.85万平方米。

关注

夏季房交会

为期四天的2016大连夏季房交会昨天闭幕,2016大连高新区第二届房交会同时收官。展会4天累计接待观展群众20.5万人次,成交及意向成交房屋7045套,建筑面积64.85万平方米。

87个楼盘汇聚参展,楼盘数量较去年夏展和上届春展提升近20%。随着人才购房补贴与展会购房奖励的政策叠加,使刚刚大学毕业的90后购房群体大幅增加,小户型公寓产品受其关注。

本届夏展9成项目有优惠,40个项目加入“惠民楼盘”活动,29个项目推出“特价房”,优惠促销拉动展会成交,4天累计1680套现场成交的房源通过审核确认,可以享受每平方米50—100元的政府奖励。

据悉,2016大连秋季房交会将于10月14—17日在世博广场举办。观察

A.二手房中介“割肉”促销给代理新盘打“折上折”

本届夏交会上,二手房展区再次缺席。然而,展场内中介公司的活跃度却丝毫没有降低。尽管新建住宅的市场露出回暖迹象,但二手房自4月起一直低迷不振,交易周期也开始延长。“我们现在叫‘二手房中介’已经名不副实了。 ”一家房地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说,目前该公司七成左右的业务都来源于新盘代理。

目前,不少房产中介公司已经暗暗加重了一手房代理力度,形式上不仅有传统的尾盘代售,也出现了现在的全案代售。在售楼部仍然对外开放接待客人的同时,由中介公司帮助寻找意向客户,并完成带看等购房前期的准备工作。交易成功后,开发商付给他们一定百分比的代理费。

记者注意到,为了吸引客源,中介公司在代理新盘时也舍得“割肉”。一位经纪人告诉记者,展会期间,如果在他手里购房,还可以在目前展会促销价的基础上再打9.5折。会展路与中山路交界处一家二手房中介打出的某新盘特惠,也注明了“分销、尊享折上折优惠”的字样。

目前,多数购房者对二手房中介公司促销楼盘的行为并不抵触,市民更在意是,从二手房中介公司的手中购房是否就要走“二手房程序”。记者了解到,中介代理的一手房,终还是买房人和开发商签合同,中介公司行使的仍然是其“居间”服务功能。

B.跨海大桥延伸线开工带动小平岛房源“预热”

跨海大桥通车、高新区跻身“”示范区……本届夏交会与高新区第二届房交会同期举办,“交通牌”和“政策牌”成为不少楼盘宣传的新卖点。目前跨海大桥已带动部分房源热销,作为其西延伸线的出入端口,部分小平岛区域的房源也借力跨海大桥进行自我推销。

高新区此次参展的30个楼盘中,给出报价的有26个。高新区政府给予的购房奖励比夏交会要高出每平方米30元,促进了市民在该区域的购房热情。同时,参展楼盘基本上都给出了一定的促销,一家楼盘销售人员表示,两天已售出了30多套房源

记者注意到,目前星海湾跨海大桥西侧下桥口周边的楼盘价格相对平稳,未出现跳涨,但相对于高新区其他区域的同档次楼盘而言均价略高。该区域精装修高层销售均价在2.2万—2.4万/平方米之间,清水房高层均价则多在1.5万元左右。开发商只给予少量优惠。而目前高新区新盘房价多在1.1万元/平方米。

夏交会期间,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星海湾大桥通车缩短了高新区与中心城区的距离,成为当地楼市的重大利好。而根据规划,明年高新区的交通环境将进一步改善。二期西延线工程将小平岛,西接旅顺南路,北连河周路。展会现场,一家参展商在宣传时表示,位于小平岛的项目就处于跨海大桥二期出口周边,目前均价为8300元左右。 记者苏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