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砬夏河上游571间违建小房将被拆除

大连晚报  2016-07-27 07:09

[摘要] 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新星家园西侧大辛村老于沟原八一水库的棚户区内,竟然有571间违建小房!由于倾倒垃圾和生活污水,砬夏河上游水体受到严重污染,不但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而且由于垃圾堵塞河道,存在着潜在的泄洪隐患。昨天,辛寨子街道会同公安、城建、规划和行政执法等部门将其中240间违建小房拆除。

甘井子区辛寨子街道新星家园西侧大辛村老于沟原八一水库棚户区内,竟然有571间违建小房!由于倾倒垃圾和生活污水,砬夏河上游水体受到严重污染,不但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而且由于垃圾堵塞河道,存在着潜在的泄洪隐患。昨天,辛寨子街道会同公安、城建、规划和行政执法等部门将其中240间违建小房拆除,其余331间将在近日彻底拆除。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该棚户区,沿着东西向的砬夏河支流北岸西行,只见河道黑臭水体内积满了生活垃圾袋。由于前天晚上的降雨,这些垃圾已经将穿过道路下的泄洪涵管堵塞。据了解,这里聚集着很多外来户,他们为图省事往往将生活垃圾撇进了河道里。虽然相关部门多次进行清理,但河道内的垃圾仍是不断。现场辛寨子街道城管科负责人说,这座棚户区原有住户49户,近年来随着大量流动人口的涌入,许多居民受利益驱使,在宅基地内和公共区域内加盖了许多违章出租屋,经统计达到571间,造成该区域的生活环境和治安状况不断恶化,占用消防通道、私接电线、乱用煤气、垃圾滞留等问题尤为突出,影响了辖区公共安全和市容环境。

为彻底改变这一现状,街道结合“爱我家园”专项行动对该区域的流动人口进行了全面清查,并决定对该区域的违章建筑实施集中拆除,对乱堆乱放、垃圾滞留等影响市容环境和百姓生活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目前正在拆除的是已下达整治通告的49户、6100余平方米违建小房,昨天拆除其中27户、240间违建小房,其余331间将在近日彻底拆完。

据辛寨子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砬夏河上游违建拆除后,腾出的地块将进行绿化,并对河道拓宽和加盖,以美化砬夏河上游的环境和保证砬夏河的泄洪功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