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商品房销售回暖 房价稳中有升

大连日报   2016-08-24 07:09

[摘要] 记者昨日从“2016年第二次经营性建设用地招商推介会”上获悉,随着我市经济发展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我市房地产市场也企稳回升,稳中向好。

记者昨日从“2016年第二次经营性建设用地招商推介会”上获悉,随着我市经济发展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我市房地产市场也企稳回升,稳中向好。

商品房销售市场回暖。上半年,全市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35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6%;商品房销售额326.6亿元,同比增长10.8%。其中,商品住宅增长6.9%,办公用房增长372.7%,商业房增长43.7%,其他房屋增长11.8%。商品房市场旺盛的需求,成为房地产市场复苏回暖的内在动力。

商品房价格稳中有升。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在环比下降5个月后,于今年1月止跌企稳。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均价上涨了6.3%。据介绍,成因有三:一是房地产市场回暖,市场信心有所增强,拉动了价格上涨;二是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房地产市场销售区域向主城区转移,主城区房屋均价高于北部区市县,销售结构性的变化使得全市商品房均价有所上涨;三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18条新政发力,政府加大旧城区和棚户区改造力度,刚性需求得以释放。

房地产去库存效果明显。截至今年6月底,我市已竣工商品房待售面积1128.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增幅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2.3个百分点。上半年,我市批准预售面积与实际预售面积之比为4∶5,实际预售面积大于批准的预售面积,前几年累积的空置房逐步消化,大幅减少。1月~6月份,存量房销售面积达到269.9万平方米,同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0.7%。存量房交易逐渐接近增量房交易,预示着大连的房地产市场逐步走向成熟。从大的房地产信息综合服务商CRIC1研究中心获悉,大连商品房的消化周期为19个月,供求比为0.6,去库存压力不大。

土地供应市场活跃。商品房销售和存量房消化的回暖极大刺激了土地供应市场。随着房地产市场升温、去库存政策的深入实施,以及央企重组政策的实施,我市土地供应市场呈现出较大的需求空间。上半年,经过我们首次招商说明会的主题推介,在投资企业对供地信息全面把握和对项目充分评估策划的基础上,土地招拍挂异常活跃。截至6月底,市内四区供应经营性建设用地成交额26.6亿元,与去年全年土地出让相比,有大幅提升。

房地产开发企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目前,大多数房地产开发企业也因时顺势,加快了转型升级的步伐。一是开发产品多样化。近年来,在传统的住宅产品的基础上,房地产行业的产品形态更加细化,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正在尝试投资开发商业地产、文化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综合性的产品形态;二是生产方式创新。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向“互联网+”、绿色节能、产业化等新的生产方式不断探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