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7个月大连商品房市场销售额增8.3%

辽宁日报   2016-09-02 20:02

[摘要] 8月31日,记者从大连市统计局了解到,随着大连市经济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市房地产市场也企稳回升,1月至7月,全市商品房销售稳定增长,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持续推进。

8月31日,记者从大连市统计局了解到,随着大连市经济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全市房地产市场也企稳回升,1月至7月,全市商品房销售稳定增长,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持续推进。

今年以来,大连市出台多项举措,实施人才住房鼓励政策,实行房交会购房奖励政策,加大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在新政策的带动下,1月至7月,大连市商品房销售增势良好,全市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413.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4.8%,增幅提高11.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3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商品房销售额38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3%,增幅提高20.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351.5亿元,同比增长6.8%。

与此同时,大连市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持续推进。截至7月末,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比上年同期下降3.4%,分别比今年3月末、4月末、5月末和6月末减少58.5万、55.9万、47.3万和1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比上年同期下降3.9%,比今年6月末减少13.3万平方米; 待售1年至3年房屋面积比上年同期下降5.1%,比今年6月末减少7万平方米。

随着房地产市场回暖,市场信心有所增强。大连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在环比下降5个月后,于今年1月止跌企稳,今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均价上涨6.3%。随着去库存政策的深入实施,大连市存量房交易逐渐接近增量房交易,预示着大连的房地产市场逐步走向成熟。大的房地产信息综合服务商CRIC1研究中心表示,大连商品房的消化周期为19个月,供求比为0.6,去库存压力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