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瓦房店一贫困村转型发展旅游业 年收入达7000万

半岛晨报  2016-09-03 08:12

[摘要] 如今,来瓦房店东山风景区旅游的游客,除了流连山间美景外,还争相一尝当地的特色农家菜——太阳家鸡和杀猪菜,这已经成为瓦房店旅游的一大特色。精准扶贫思想贯彻落实以来,结合旅游富民行动,给这个过去的低收入村带来了近7000万元的年收入。

如今,来瓦房店东山风景区旅游的游客,除了流连山间美景外,还争相一尝当地的特色农家菜——太阳家鸡和杀猪菜,这已经成为瓦房店旅游的一大特色。精准扶贫思想贯彻落实以来,结合旅游富民行动,给这个过去的低收入村带来了近7000万元的年收入。

在东山风景区内的榆树房村,经营特色农家菜的农户有10余家,带动本村直接就业100多人,同时拉动本村及周边家鸡和生猪养殖业的快速发展,保守测算,该村特色农家菜的品牌打造,为当地农民带来的年收入近7000万元。现在,游客们很难想象眼前这个山清水秀游客如织的榆树房村,当初是瓦房店地区的一个低收入村。

这巨大的变化得益于市旅游局落实扶贫工作指示精神,开展的低收入村旅游富民行动,在此之下受益的不仅是榆树房村一地,而是惠及了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等地区的多个村。 2016年,市旅游局扶持庆阳村、张屯村、榆树房村、周山村、冰峪村、温泉村等6个低收入村开展乡村旅游,通过开展乡村旅游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增加农民收入。

不仅是大连市旅游局,在本市吹响农村扶贫攻坚战的号角之后,各单位和部门都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在各自的战线上做出特色,显出成效。

大连市妇联大力开展了“女性健康工程”、“母亲关爱工程”、“儿童阳光工程”等项目,推动建立了扶贫工作的长效机制。 2014年至2015年,共争取资金1242.8万元,为11.4万余名农村妇女开展免费的“两癌”检查,救助了183名“两癌”患病贫困妇女,发放救助金177万元。近三年来,共发放贫困母亲救助款151万元,救助1098名贫困妇女,扶持了86个贫困母亲项目。三年来,共建立“阳光图书室”、“阳光心语室”、“阳光儿童成长乐园”等儿童活动阵地24个,投资156万元。 2014年至2015年,大连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募集善款508万元,发放善款538万元,6万余名妇女儿童从中受益。

而大连市审计局把加强扶贫开发审计监督工作提上了议事日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监督工作的重点。未来该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跟踪检查扶贫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二是着力揭露和查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三是着力监督检查扶贫资金绩效情况;四是着力监督检查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五是着力监督检查扶贫开发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六是着力揭示和反映体制机制制度性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