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暖房子工程"本是好事 损贼趁便爬上5楼盗窃

半岛晨报  2016-09-09 01:14

[摘要] “暖房子工程”本是让居民高兴的事儿,可近几天,华北路21号楼附近的几户居民家接连遭了贼手。贼趁机通过脚手架轻松进入居民家行窃,有居民家被盗价值两三万的物品。目前,被盗居民已经报警。

“暖房子工程”本是让居民高兴的事儿,可近几天,华北路21号楼附近的几户居民家接连遭了贼手。贼趁机通过脚手架轻松进入居民家行窃,有居民家被盗价值两三万的物品。目前,被盗居民已经报警。

钻空子 贼通过脚手架入室行窃

市民周先生家住华北路21号楼5楼,一个月前,因“暖房子工程”需要,周边居民楼都被围上了脚手架。6日中午有贼通过窗户进入周先生家,盗走了价值两三万的物品。

周先生告诉记者,6日10时30分许,他和妻子离开家,13时10分许,周先生的父亲来到他家送东西,老人发现客厅和屋内的地面、床上散落着衣物和首饰盒,十分凌乱。“我当时没多想,以为是儿媳着急找东西翻出来的。 ”当天19时左右,周先生的妻子隋女士回到家发现了异常,便给公公打去电话,才意识到家里进贼了。“贼也太大胆了,大白天就敢入室盗窃。 ”经过清点,隋女士的一个价值1万多元宝格丽戒指被盗走,此外还有金项链、电脑等贵重物品被盗,累计损失两三万元。“我俩的宝格丽戒指是同款,有纪念意义。 ”周先生说。

当晚隋女士报了警,“警察勘查现场后发现,贼是通过卧室窗户进出室内的,并提取了鞋印和指纹。 ”

有防范 施工人员都备案录指纹

记者看到周先生家的所有窗户都被脚手架和施工网包围,脚手架距离窗台的高度不到一米,成年人可以轻松进入室内。而走廊里也有搭起的楼梯可以轻松到达各楼层的架子上。“我家住在5楼,楼下是饭店,还紧邻华北路,从来没被盗窃过,是脚手架给贼提供了方便。如果贼打扮成工人模样,也不太会让人怀疑。 ”周先生说,旁边一户邻居家被盗的贵重物品总计价值10万左右。

随后,记者和周先生来到了外墙保温施工单位的办公地点,工作人员介绍说,施工队11时30分到12时30分午休。“晚上有6个打更的人巡视,中午都午休。我们在楼下贴出了提示,提醒居民关好窗防止被盗。 ”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施工前,工程队的施工人员都已在公安机关进行了备案。“都有花名册,当时也录了指纹。 ”

之后,记者和周先生又来到辖区派出所,民警表示,确实接到过类似报案,目前正在调查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