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度中国佳城市大连再度跻身前十

新商报  2016-09-17 01:43

[摘要] 近日,美国知名独立经济智库——米尔肯研究所,在耶鲁北京中心发表了2016年度中国佳城市指标,大连排名第六位,位次比去年降低两位。而在这份产生巨大影响的榜单上,贵阳出人意料的排名由去年的第11位跃升至第一位。

近日,美国知名独立经济智库——米尔肯研究所,在耶鲁北京中心发表了2016年度中国佳城市指标,大连排名第六位,位次比去年降低两位。而在这份产生巨大影响的榜单上,贵阳出人意料的排名由去年的第11位跃升至位。

米尔肯研究所去年首次发布中国佳表现城市指标,引起巨大反响。这份榜单编制的基础,是研究了中国近260个城市,并基于其经济表现分成了33个一二线城市和232个三线城市

在这份榜单中,中国佳表现城市指标共有九个组成部分,包括短期(一年)和中期(五年)的衡量。为了更好地判断未来的经济增长趋势,指标着重研究每个城市的就业及收入增长、地区生产总值(GRP)、外商直接投资(FDI)和高增值产业的实力。这个方法能够带来更深入的评估,探究城市经济增长背后的主要因素。有分析认为,米尔肯研究所发布的该份榜单对于城市经济表现具有重要参考价值。这个榜单的排名与城市经济体量的大小未必是正相关关系,但很能由此反应城市经济潜力和发展趋势。从这份榜单在这两年的位次变化上,也许我们可以部分窥见构成其价值评判体系的一些基本端倪。今年排名前六位的分别是贵阳、上海、天津、深圳、成都和大连。这几座城市去年在这一榜单上的排名分别是第11位、第二、第三、第十、和第四位。

米尔肯研究所有关人士表示,根据米尔肯研究所的数据分析表明,中国具经济活力的城市具有一些共通点,例如产业的多元化、重视高科技产业、良好的交通网络、持续地发展基础建设及发掘人才,具有吸引外资的能力。从中不难发现,大连具有所有的共性特征,并在上述领域均具备较好的基础和较强的竞争优势,连续两年跻身前十并非偶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