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0城超8成房价上涨二线城市房价涨幅居前

大连晚报   2016-10-06 00:00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多数城市房价持续上涨,热点二线城市全面取代一线城市成为房价上涨“领头羊”。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多数城市房价持续上涨,热点二线城市全面取代一线城市成为房价上涨“领头羊”。业内人士认为,去库存效果显现,未来调控应“去库存”、“去杠杆”兼顾,防止房价泡沫化。

三线城市房价攀升明显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房价依然呈现同比普涨态势。房价同比、环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占比均超过八成;一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均有所扩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与上年同月相比,上涨城市个数略有增加。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2个,比上月增加4个;下降的城市有6个,比上月减少5个。

值得注意的是,厦门取代了连续20个月领涨的深圳,居8月份房价涨幅榜首。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方面,厦门以44.3%、合肥以40.5%、南京以38.8%分列房价同比涨幅前三位。上海、深圳、北京、杭州、广州、天津和福州7个城市位列其后,涨幅均超过20%。

此外,武汉、无锡、郑州、惠州、南昌、石家庄和济南等7个城市的新房价格涨幅也超过10%。加入房价“两位数”增长俱乐部的城市规模迅速扩容至17城,房价同比涨幅达到两位数的城市占比已经超过两成。

环比方面,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4个,比上月增加13个;下降的城市有4个,比上月减少12个。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

未来调控应关注高杠杆和泡沫风险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70870万平方米,比7月末减少51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639万平方米。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指出,今年以来,房地产去库存成效非常明显。但同时,专家指出,政府应同时关注房价过快上涨带来的高杠杆和泡沫风险。未来楼市调控应以抑制投机及杠杆炒作,防止房价泡沫扩大化为主要目标。

自8月11日南京和苏州率先重启限贷或限购措施以来,又有厦门、武汉和杭州等热点城市在9月宣布通过行政化手段暂时隔离非理性的投资需求,以控制房价过快上涨。盛来运表示:“在限购、限贷政策的作用下,前期涨势较快的一线城市和少数热点城市的房价涨幅将开始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