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华东路宅地溢价115%创大连土拍纪录

半岛晨报  2016-10-14 08:07

[摘要] 昨日,甘井子区华东路西一宗3万平方米的宅地经过近五个小时的激烈竞拍,终以41764万元拍出,溢价率达115%,创下了大连土拍历史溢价率的高纪录。

昨日,甘井子区华东路西一宗3万平方米的宅地经过近五个的激烈竞拍,终以41764万元拍出,溢价率达115%,创下了大连土拍历史溢价率的高纪录。

根据大连市国有土地使用权交易中心网站消息,大城(2016)-6号地块位于甘井子区华东路西侧。土地使用性质为城镇住宅、配套公建、交通运输用地;用地面积共36168.9平方米,建筑规模为51336平方米;城镇住宅用地70年,配套公建用地40年,交通运输用地(划拨);容积率1.28;加配租赁住房配建面积4286元/平方米;起始价为19364万元。

地块于10月13日9时30分开始竞拍,7家知名房企参与此次拍卖。该地块采用无封顶竞价模式。拍卖一开始竞价就十分激烈,土拍前10,竞拍企业每次加价100万。9时40分起,有买家直接加价2000万元。截至10时13分,竞价金额已达29664万元,溢价率高达53%。 10时18分,即土拍进行的第48,竞价金额超3亿元。各家竞拍企业放弃午休持续举牌。 12时47分,随着买家一次加价100万元,竞价金额突破4亿元,达40074万元。终,经过近五个的激烈竞拍,该地块以41764万元拍出。扣除不可售建筑面积,其可售面积部分楼面地价达10174元/平方米,溢价率115%。

今年被业界称为“地王年”。大连本次的竞地大战,是否也在迎合这轮疯狂的“地王大战”?业界分析,本次拍卖引发的“争地大战”,主要源于该地块本身的优质。据了解,该地块处于甘井子区金三角商圈内,周围的秀水小区、环馨山庄等都是成熟社区,还有华联商厦商业街,金二、金三小学,30中、22中学等教育资源。金三角及周边区域近年颇受开发企业青睐,周边新建小区众多,区域开发条件非常优越。

溢价率上看,大连今年以来的“地王”也比房价、地价快速上涨的部分二线城市理性得多。 5月份,合肥多宗地块溢价率超过200%,东莞一地块溢价率为422%。而大连今年两块大热的“老础明”地块、景山地块溢价率都是49%。

10宗宅地10月集中出让

今年9月—10月,大连出现了继2013年7月之后的又一次供地高峰。9月10日开始,大连市国有土地市场交易中心官网陆续发布主城区宗地挂牌信息。截至10月8日,大连主城区共有10宗宅地挂牌,总体量达75万平方米,其中甘井子区8宗地块,中山区2宗地块。这10宗地块用地面积小近万平,大单宗面积约20万平方米。根据挂牌公告,这10个地块于10月13日—31日陆续进入竞拍环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