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旧城区改造后签协议补偿更多?绝不可能!

新商报  2016-10-17 09:42

[摘要] 东关街旧城区改造工程房屋征收补偿工作进入第六天。在市委、 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被征收居民的积极支持和 下,征收补偿工作进展顺利。截至10月16日,已经验房1211户,签约1020户,发放补偿款7.86亿元,房屋交验率超过50%。群众反响良好。昨日,东关街旧城区改造工程指挥部负责人就在征收补偿工

东关街旧城区改造工程房屋征收补偿工作进入第六天。在市委、 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被征收居民的积极支持和 下,征收补偿工作进展顺利。截至10月16日,已经验房1211户,签约1020户,发放补偿款7.86亿元,房屋交验率超过50%。群众反响良好。昨日,东关街旧城区改造工程指挥部负责人就在征收补偿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群众关心的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截至10月16日,已经验房1211户,签约1020户,发放补偿款7.86亿元,房屋交验率超过50%。

听说本次东关街旧城区改造工程采取的是征收的方式,这跟以往的动迁方式有什么不同?

东关街旧城区改造工程是大连市 个实施房屋征收的旧城区改造项目。本次征收与以往的动迁有很大的不同。

首先是适用法律依据不同。本次房屋征收补偿工作的法律依据是《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第590号令)和《大连市人民 关于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的实施意见》,而以往动迁的法律依据是《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该条例已经废止。二者在法律规定上有根本性的区别。

二是房屋征收补偿的主体不同。本次房屋征收补偿的主体是西岗区人民 ,区 委托西岗区城区改造办公室作为征收部门,具体实施征收工作,房屋征收补偿资金全部由 筹集,禁止开发企业从事征收补偿工作。

三是房屋征收补偿的程序和方式不同。本次征收补偿的目的是公共利益的需要,对东关街这一危旧房集中、基础设施落后的地段进行旧城区改造。严格执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和《大连市人民 关于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工作程序,具有强制性。如果被征收人在法定期限内拒不搬迁,征收部门将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本次征收补偿标准如何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首先,征收补偿的标准是在评估机构评估结果的基础上经法定程序审核后确定的,评估机构的选取是在征求民众意见的前提下,终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随机选定,选定过程全程公证;二是在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前,征收补偿方案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公开,广泛征求了被征收居民的意见。征收意见期限为30日;三是征收决定及时向社会公告,并明确告知被征收人有提出 复议和提起 诉讼的权利;四是每一户居民的补偿结果全部在征收现场予以公示。西岗区东关街旧城区改造工程指挥部真诚地欢迎社会各界对东关街旧城区房屋征收补偿工作进行监督。如发现存在征收程序和补偿标准不符合规定的情况,可以向各级纪检监察和 主管部门举报、投诉。

被征收人在征收签约期限内迁出并签订补偿协议的,可以享受哪些搬迁奖励?

在房屋征收决定作出后30日(含30日)内完成搬迁并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书的,每户给予5万元的搬迁奖励;在征收决定作出后45日(含45日)内完成搬迁并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书的,每户给予4万元的搬迁奖励;在征收决定作出后60日(含60日)内完成搬迁并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书的,每户给予3万元的搬迁奖励。在征收决定作出60日后搬迁的,不再享受搬迁奖励。

需要 提醒的是,本次征收补偿工作全部电子化管理,电脑自动识别和计算奖励标准,自动生成补偿数额,彻底杜绝人为因素。应该说,早搬迁多受益,晚搬迁受损失。

如果部分群众因产权手续不全或继承问题难以在规定期限内签署补偿协议,可否享受搬迁奖励?

本着尊重历史、尊重事实、为人民负责的原则,如果确实因一些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导致无法按时签署补偿协议的,被征收人可以先办理验房、迁出手续,凭房屋征收部门签署的《迁出证明》和《提前搬迁奖励协议》,就可以享受相应期限的搬迁奖励。

目前有个别居民表示顾虑,提出,后签协议的会不会比先签协议的补偿更多 ?

没有可能。在征收补偿过程中,征收部门会自始至终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始终坚持依法办事、阳光操作、一把尺子量到底,对每一户具体的补偿项目、补偿标准、补偿金额都将及时进行公示,接受全体被征收人、各级纪检监察和 部门的监督,确保每一笔补偿款的发放都做到公开公正公平。任何幕后交易、暗箱操作的行为都将受到党纪和国法的严厉制裁。

另外,还针对每一户被征收人建立了完整的房屋补偿档案,包括文本档案、影像档案和电子档案,使这次征收补偿工作真正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真诚希望广大群众关心和支持东关街旧城区改造工程。同时,也欢迎各界群众进行监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