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多结转主营业务成本补税40万

半岛晨报  2016-10-25 05:13

[摘要] 近日,大连市国家税务局 稽查局在对某房地产公司的检查中,内外网数据相结合,进行细致查前分析,以测绘面积发生变化为切入点,追根溯源,终发现该企业多结转主营业务成本的事实,补缴企业所得税、滞纳金合计40万元。

近日,大连市国家税务局 稽查局在对某房地产公司的检查中,内外网数据相结合,进行细致查前分析,以测绘面积发生变化为切入点,追根溯源,终发现该企业多结转主营业务成本的事实,补缴企业所得税、滞纳金合计40万元。

外网稽查业主论坛发现涉税疑点

大连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2年的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在进行检查之前,稽查人员根据内部申报数据,结合房地产行业检查的特点,提前制定多个excel表格,包括开发成本、销售面积等,以便于记录、计算企业的各项数据。稽查人员介绍,此次通过外网查询该房地产公司的相关内容,为发现企业涉税问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了解开发项目的具体情况,稽查人员从该项目业主论坛中,得知该项目后期存在因测绘面积发生变化而给业主更换 的情况,该公司成本是否结转准确?是否根据测绘面积的变化而进行调整?这一情况引起了稽查人员的注意。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开发项目于2013年6月份开工,11月份取得预售许可,2014年10月竣工,占地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这与稽查人员事先从外网中查询的信息基本一致。检查组根据项目建设情况和事先制作的表格,逐一取得了各项数据。

测绘面积改变结转成本未调整

稽查人员决定从收入、成本、费用三方面分别展开稽查。在收入、费用没有发现问题后,稽查人员对成本进行细致核查,对给业主更换销售 的具体原因及经过与财务人员进行沟通。会计表示,在项目完工后,因企业内部对测绘面积结果存在争议,所以后来 积复测了两次,终才确定各部分的建筑面积。而之前销售的房屋都是按以前的测绘结果开具的 ,所以出现给业主更换 的情况。会计却对结转成本时销售面积依据的是哪次测量结果,一直含糊其辞。

在看到稽查人员拿出账簿及对应凭证准备一一核对时,会计终于解释道,由于前段时间更换 业务太繁杂,所以在结转成本时还是按之前的面积进行计算的,在汇算期结束前也没有进行相应调整。根据重新汇算结果,由于复测面积发生变化导致车库与住宅分摊的成本也发生变化,进而单位成本发生变化。终造成了多结转了主营业务成本,少缴企业所得税的事实。 稽查局补征该房地产公司企业所得税、滞纳金合计4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