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 2号线机场站调整运营

新商报  2016-10-25 09:32

[摘要] 为 2号线施工需要,自10月22日起, 2号线机场站临时调整运营。除了2号线上行方向虹港路站和机场站行车间隔发生变化外,2号线下行方向终点也调整为虹锦路站,虹锦路站至机场站由免费公交临时代运。

为 2号线施工需要,自10月22日起, 2号线机场站临时调整运营。除了2号线上行方向虹港路站和机场站行车间隔发生变化外,2号线下行方向终点也调整为虹锦路站,虹锦路站至机场站由免费公交临时代运。

昨日是 2号线机场站调整运营后的 工作日, 运营情况如何?市民出行又有哪些变化?乘坐 赶飞机的乘客对此是否适应?为此,昨日清晨,记者乘坐 赶到 虹锦路站和机场站,体验运营调整后的全过程。

直击

路况拥堵两站地跑了15

昨早7时50分,记者在交通大学站乘坐 2号线赶往机场,此时,车厢内的旅客人数并不是很多。

8时06分, 到达虹锦路站。列车上门打开后,几名工作人员走进列车提醒旅客,去往虹港路站以及机场站的旅客请下车换乘公交代运车。走下列车,在虹锦路站站厅和站台层的醒目位置,都贴有写着“代运车乘车点”字样并带有箭头指示的标识,顺着标识指引,记者跟随乘客从虹锦路B口走出 站。出站后,只见 口正 设有一处临时的 代运乘降点,一辆代运车停靠在乘降点站台上。待乘客全部上车后,8时10分,公交车关门发车。

尽管只有两站地,但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去往机场方向的道路还是有些拥堵,中间经停虹港路站后,8时25分公交车才开到机场,待乘客全部下车后,公交车空载返回虹锦路乘车点。

乘客

部分乘客不知调整有点紧张

尽管这几天 车站都通过广播、大屏幕以及张贴通告等方式,告知乘客此次运营调整,但记者发现,还是有部分乘客对此并不知情。

市民张女士一大早坐 赶往机场,准备乘坐早9点航班去北京,没想到中途改乘代运公交。让原本相对比较充裕的时间显得有些紧张,在公交车上,张女士不停地打电话与同事联系,焦急之情溢于言表,“我不知道 临时调整,到机场时间大约比预期晚了近20,但还好,提前预留了一定的时间,不至于耽误办理值机手续。”

虹港路进站人数缩减一半

据悉,此次调整除了2号线下行方向终点站发生变更外,上行方向的机场和虹港路两站行车间隔均出现一定程度的增加。以往上班早高峰5的车隔,如今增加至15-20左右,这让以前在虹港路进站上车的乘客只能“忍痛割爱”,其中一部分人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还有部分人改从虹锦路站乘车,虹港路进站人数因此大幅下降。

据大连 运营有限公司统计显示,昨日早高峰,虹港路进站人数2039人,比10月17日早高峰4639人的进站数,减少了一半还多;而虹锦路昨日早高峰进站人数为3726人,比10月17日3360人的进站数,增加了400多人。

提醒

坐 赶飞机好提前20出门

原本从虹锦路站到机场站坐 只需要5的,但用公交代运后,路面会出现一些不确定的因素。 是在早晚高峰期间,沿途会遇到路面拥堵的状况。为此,新商报提醒准备乘坐 到机场的乘客,在 施工期间,好比以前提前20出门。除此之外,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行车间隔调整仅限于从机场站发出车辆,主要影响机场站与虹港路站的乘客乘车,虹锦路站至会议 站间上下行运营列车全天发车时刻不变,保持现有列车发车时刻和车次,乘客无需担心。

2、 代运车乘车点位于虹锦路站B口,乘客下 后只需按照站内指示标识引导即可。

3、代运公交车辆将按照 时刻表运营,首班列车将于6时30分左右发出,末班车为22时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