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农村 的少年宫让客人们“震惊”了

大连日报  2016-10-27 07:32

[摘要] 本报讯为乡村孩子打造丰富多彩的活动空间,促进农村 均衡化发展,2016年我省积极推进33个乡村 少年宫建设。昨日,由辽宁省精神文明办、辽宁省 厅、辽宁省财政厅共同举办的“辽宁省2016年乡村 少年宫负责人培训会”在庄河市鞍子山乡 召开。

本报讯为乡村孩子打造丰富多彩的活动空间,促进农村 均衡化发展,2016年我省积极推进33个乡村 少年宫建设。昨日,由辽宁省精神文明办、辽宁省 厅、辽宁省财政厅共同举办的“辽宁省2016年乡村 少年宫负责人培训会”在庄河市鞍子山乡 召开。来自于省精神文明办、省财政厅、33所新建乡村 少年宫的校长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庄河市鞍子山乡 在推进乡村少年全面发展的道路上积极尝试,坚持“文化夯实基础,乡艺陶冶情操”的育人理念, 剪纸、面塑、少年大秧歌等一系列具有浓郁庄河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在 少年宫的课堂上得到传承与发展。记者了解到,该校创建了23个特色活动小组,绘画、跳舞、乐器、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不再是城市孩子的专享。今年5月,该校管乐队全体成员奔赴上海参加“中华号角·中国第十届管乐大赛”,与来自的104支管乐队激烈角逐,获得了由中国音乐家协会颁发的 团队奖(银奖)。

昨日的观摩现场上,庄河市鞍子山乡 进行了《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把乡村 少年宫建设成为农村未成年人的成长乐园》的主题报告,该校25位学生小解说员就特色小组的活动情况进行了解说,代表们参观了走廊、班级、文化长廊、展室及各活动室的数千幅学生作品,同时对少年宫的设施、室内文化设计、档案制度建设、小组活动的开展有了比较细致的了解。辽宁省精神文明办副主任汤尔利表示,传承 中华民族民间文化对学生开展特色 ,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直接的方式。学生在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情感和行为融于一体,使 的德育做到入心入脑,庄河市鞍子山乡 的这种模式值得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