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障房托起百姓“安居梦”刮起人才“留连风”

大连日报  2016-11-07 07:32

[摘要] 与往年不同,今年冬天,家住拉树房村平房的杨凤文欢天喜地地逢人就打听装修的事。因为她即将搬进棚户区改造后的新房,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岁数大了,冬天烧炉子,太遭罪。” 杨凤文年岁大了,盼着念着早一天住进统一供暖的新房里。她的女儿更是盼着早日搬新家。“这平房,连上个厕所都费劲。”

棚改户:新房开启生活新篇章

与往年不同,今年冬天,家住拉树房村平房的杨凤文欢天喜地地逢人就打听装修的事。因为她即将搬进棚户区改造后的新房,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岁数大了,冬天烧炉子,太遭罪。”杨凤文年岁大了,盼着念着早一天住进统一供暖的新房里。她的女儿更是盼着早日搬新家。“这平房,连上个厕所都费劲。”

而杨凤文的邻居老陈比她还兴奋。老陈的儿子准备结婚,他有一套带院的平房,按照相关规定,他申请了一套二室房和一套一室房。“太理想了,儿子住得近,又有小两口自己的空间。”老陈一说起新房就美滋滋的。

吴艳丽家住旅顺口区主城区,棚户区改造时,她选择了货币化补偿。“各种补偿算下来,每平方米补偿了8000元,足够在这附近买一套房了。”对于像她一样,在主城区住习惯了,原址又不再建新居的百姓来说,更愿意选择货币化补偿,然后就近购买新住房。

他们是我市棚户区改造受益百姓的一个缩影。为了有效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根据国家、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我市在加快推进集中连片城市棚户区改造的基础上,将城中村改造、城边村改造统一纳入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稳步有序推进。

廉租房家庭:感受城市的温度

“感谢政府。”采访中,低保户刘大爷动情地反复说着这一句。他由于双腿患有顽疾,行动不便,没有收入来源,和老伴住在一间又破又小的老房子里。“住惯了,不想搬。”符合大连市廉租房保障条件,他可以申请选择廉租实物保障,但是终选择了每月拿租金补贴。而更让他开心的是,廉租房租金补贴还在不断上涨。

按照《大连市城镇廉租住房保障办法》,我市采取以租赁补贴为主、实物配租为辅的方式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施廉租住房保障。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廉租住房保障标准不断提高,由原来的每月每平方米17.5元提高到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每月每平方米25元、甘井子区每月每平方米2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