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禁用液化气罐 高层居民咋办

大连晚报  2016-11-20 06:22

[摘要] “我家小区入住多年一直未开通煤气,居民多使用液化气罐做饭。从上周开始,市里下文禁止高层居民楼住户使用液化气罐,相关单位也不给我们送罐了,我们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做饭了。”昨日,市民孟女士给本报热线来电。

“我家小区入住多年一直未开通煤气,居民多使用液化气罐做饭。从上周开始,市里下文禁止高层居民楼住户使用液化气罐,相关单位也不给我们送罐了,我们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做饭了。”昨日,市民孟女士给本报热线来电。

多个小区居民集中反映

孟女士家住香洲心城小区三期17号楼,这是一栋小高层住宅。孟女士称搬入小区5年了,但煤气一直没如开发商所说,入住率超过70%就开通。“现在小区早就住满了,但一直没用上煤气。以前还可以用液化气罐替代,但从上周开始,我们接到送罐公司的通知,按照大连市出台的相关规定,家住小高层以上带有电梯的住宅楼今后禁止使用液化气罐。”孟女士称和自己有相同遭遇的有小区内好几栋高层住户,大家找到物业,但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无能为力。物业此前多次联系开发商,询问煤气接入的时间,但开发商表示一直在联系,但城市气源不足,或将等待天然气接入我市后,小区居民才能用上“安心气”。

除了孟女士,记者昨日还接到多个市民来电反映相似问题。家住甘区格林翠庭小区、乐活源、大华锦绣华城等小区的居民称,小区入住多年,做饭一直是用电或是煤气罐,如今规定高层带电梯的楼房不能使用煤气罐,避免安全隐患,但居民家做饭难题亟待解决,总用电费用高昂,另外对电路安全来说也是隐患。

出于安全禁止高层用罐

就孟女士等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中石油昆仑天诚燃气有限公司,客服人员表示接到了主管部门下发的《关于加强液化石油气罐装企业钢瓶充装和配送管理工作的通知》,楼层高于24米的住宅楼禁止使用罐装液化气,即公司今后不再给总楼层超过8层的小高层以上居民配送液化气罐,即便住在高层一楼的住户也是不能配送。目前,燃气公司已挨家挨户地打电话通知,并办理退还押金手续。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高层禁用液化气罐是出于安全考虑,同时也是执行国家相关规定。我国《建筑设计防火规范》中规定:高层民用建筑内,使用可燃气体燃料时,应采用管道供气。高层一般都有电梯,如果用电梯来运输气瓶的话,一旦可燃气体漏入电梯井,容易引发爆炸等安全事故,十分危险。

居民盼望早日引入天然气

孟女士等市民表示,理解高层禁用液化气罐是出于保障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但问题是既然不让用液化气罐,煤气也迟迟不入户,家里无法开火,做饭如何解决?

昨日记者从市建委和燃气集团在民意网的回复中获悉,受大连市人工煤气气源不足的制约,市燃气集团发展新用户的能力有限,导致市内四区和高新区近年来新建的一些小区无法正常供应管道燃气。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计划利用3年的时间完成天然气置换,此类问题需要等天然气入连时一并解决。目前,华润燃气集团已在高新区开始天然气中压管网建设,根据市统一部署开展天然气置换和供应等工作。天然气入连后,全市将逐步推进天然气的置换,届时未通煤气小区将直接供应天然气,还请居民耐心等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