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沙河口区:向全国一流教育强区迈进

大连日报  2017-01-04 07:32

 

2016年9月,教育部在大连市沙河口区召开劳动教育实验工作中期推进会,来自32个省、市、自治区的同志参加了会议,沙区孩子现场展示的木刻画、家居智能系统、现代农业体验园等,震惊了一大批来自于各地的教育专家。随后,沙区作为全省的实验单位代表在大会上介绍经验,教育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其对推动劳动教育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这只是沙区教育引领于的一个侧面——多年来,沙河口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超前发展的战略地位,高水平、高质量地推进区域均衡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课程改革、内涵特色、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社区教育示范区、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教育信息化区域综合试点区、“两基”工作先进单位、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区县级百佳网站、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典型区域、劳动教育实验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源于百川、汇聚成海,每一项创新兴教的荣誉进程,凝聚的是沙区教育人敢为人先的精神轨迹,它不仅承载着探索教育兴邦、实干兴市的历史使命,更点燃了“助推每一个孩子享有一流教育水平”的区域发展引擎。

一树繁花竞芬芳,群星璀璨绽光芒。在迈向高水平教育平台的征程里,沙区教育系统离不开一个具有国际视野、方向明晰、干劲十足、有章有法的教育领军团队;更离不开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是的,在前往教育强区的道路上,沙区涌现出一大批的教育工作者,他们埋头耕耘、不问收获,在平凡的岗位上点亮着每一个家庭的希望,手拉手陪伴每一个孩子从青葱到绽放的成长。

2016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回到母校八一学校时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从今天起,本报将与广大读者分享部分沙区教师的教育故事与经验,旨在为更多家庭送达可供借鉴的教育方法,让沙区教育之花芬芳于大连的每一片土壤。

立德树人、同心同向,这是沙区教育人行走于每一个日月星辰里,奋斗的身姿与笃定的信仰。

沙河口区教师承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依法执教,廉洁从教;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严于律己,自觉为人师表,模范遵守社会公德;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严谨治学,自觉提高业务素质;尊重同事,团结合作;尊重家长,主动与家长沟通联系;发扬奉献精神,坚守高尚情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