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2号线东海至海之韵站近期有望试运营

半岛晨报  2017-01-22 10:52

[摘要] 小年刚过,很多乘坐地铁的市民也许会发现地铁1、2号线有不少新变化,车站出入口安装了防寒门帘,站厅里挂上了红旗和灯笼,站台候车座椅配上了棉垫。而这些仅仅是地铁新春变化的一部分,记者从地铁集团了解到,近期大连地铁将有一系列新举措。

小年刚过,很多乘坐地铁的市民也许会发现地铁1、2号线有不少新变化,车站出入口安装了防寒门帘,站厅里挂上了红旗和灯笼,站台候车座椅配上了棉垫。而这些仅仅是地铁新春变化的一部分,记者从地铁集团了解到,近期大连地铁将有一系列新举措。

服务

安门帘配棉垫地铁候车更舒适

很多市民注意到,在小年前,地铁车站很多出入口都安装了棉门帘。“现在地铁车站都安装了防寒门帘,部分出入口还安装了防护门。 ”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英表示,此举大大提高冬季车站室温。“从测试情况看,温度已经提升了七八度,不光乘客感受到了温暖,同时我们的员工也感受到了温暖,”范英介绍说,同时在1月19日早上,1、2号线所有车站站台层的座椅都安装了棉垫,提高候车舒适感。

为了方便市民春节期间乘坐地铁出行,地铁1、2号线在安检工作中也采取了新办法。“一般节日期间的安检都要升级,而市民串亲访友往往会带很多东西。”范英表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地铁车站针对未拿包的乘客将安排单独成列进行安检,快速通过安检,提高通行速度,减少乘客滞留情况。

另外,组织机关干部党团员和志愿者参与春节期间的维乘工作,为乘客提供服务。同时推出物品寄存服务,对于不允许带入列车的物品可寄存在车站。

调整

计划春节过后缩短早高峰车隔

小年前大连普降大雪,大连地铁迎来开通以来大客流,合格地完成了这次大雪考验。当日晚高峰和小年当天的早高峰,地铁1、2号线增加配车、缩短车隔,没有出现大客流情况。“春节期间,我们每天在1、2号线上都会热备两列车,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车。”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英说,同时地铁将与机场、大连北站、码头建立联系,及时了解春运客流情况,随时加车或延长运营时间。

目前,地铁1、2号线早晚高峰行车间隔是在2016年4月18日开始执行,每周一至周五,地铁1号线早、晚高峰小行车间隔缩为8;地铁2号线早高峰小行车间隔缩短至5,晚高峰小行车间隔为7分半,其余时间发车间隔不变。

同时,经过数月来的运营,根据目前客流情况,地铁1、2号线将推出重要调整。“根据地铁集团指示精神,过了春节后,计划地铁1、2号线早高峰时段车隔将有所缩短,争取2号线高峰时段的行车间隔压缩到4,地铁1号线压缩到6分半。 ”范英介绍说,因晚高峰运营时间较长车隔不做调整。

动态

东海站至海之韵站近期有望试运营

“目前,东海站至海之韵站3站已具备开通条件,目前正在接受国家安全评审。”范英介绍说,按照载客试运营的要求,上述车站正在进行试运行,测试时间不得低于3个月,同时,试运行后20天必须完全按照运行图行驶。

“20天跑图各项指标都要符合国家规定,如果不符合规定,没有达到国家相应指标要求,还要再跑20天图。”范英表示,上述车站计划于今年2月末或3月初载客试运营,后是否开通将取决于评审的结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