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月13日起3类群体可申请公租房

--大连晚报   2017-02-10 10:52

[摘要] 昨天,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自2011年我市实施公租房保障以来,截至2016年底,全市累计保障公租房家庭7万余户,其中市本级保障近4万户。为了将更多住房困难群体纳入保障范围,今年,我市在原有保障规模的基础上,新增公租房补贴家庭5000户。

昨天,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自2011年我市实施公租房保障以来,截至2016年底,全市累计保障公租房家庭7万余户,其中市本级保障近4万户。为了将更多住房困难群体纳入保障范围,今年,我市在原有保障规模的基础上,新增公租房补贴家庭5000户。2月13日起,符合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可申请公租房。

受理时间、地点

受理时间:2017年2月13日至3月31日(公休日除外)

受理地点:申请家庭户籍所在地社区(外来务工类以单位所在地社区为准)

申请条件

申请保障家庭包括申请人、配偶及未婚子女;申请人为单身的、且年满35周岁可作为一人家庭提出申请;申请人为孤儿的(以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为准),须年满18周岁。我市中低收入水平,按照2013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为30238元。

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1、申请保障家庭成员中作为申请人的需具有市内四区居民户口;

2、申请保障家庭成员中至少有一名享受城市低生活保障待遇或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以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为准,以下类同);

3、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7平方米(含本数)。家庭住房建筑面积是指所有家庭成员在市内四区及高新园区拥有住房面积的总和,包括申请之日前5年内交易、继承、赠予、征收(拆迁)的住房面积。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按具有市内四区及高新园区户籍居住证的家庭成员计算。

4、家庭资产符合由民政局认定享受城市低生活保障待遇的资产标准;申请家庭成员在市内四区及高新园区以外的住房计入家庭资产。

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1、申请保障家庭中至少1人具有市内四区居民户口5年以上;

2、具有市内四区及高新园区户籍居住证的家庭成员年收入平均值低于大连市中低收入水平;

3、申请家庭资产符合规定标准。家庭人口为1人的,家庭资产不高于24万元;家庭人口为2人的,家庭资产不高于44万元;家庭人口为3人及以上的,家庭资产不高于60万元;申请家庭成员在市内四区及高新园区以外的住房计入家庭资产。

4、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7平方米(含本数)。家庭住房建筑面积是指所有家庭成员在市内四区及高新园区拥有住房面积的总和,包括申请之日前5年内交易、继承、赠予、征收(拆迁)的住房面积。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按具有市内四区及高新园区户籍居住证的家庭成员计算。

外来务工人员家庭

1、申请人须持有市内四区居住证累计三年,且申请年度仍持有居住证的;

2、与市内四区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截止申请之日在市内四区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的社会保险费;

3、申请保障家庭需提供婚姻证明,按取得居住证的申请家庭成员计算上一年度在市内四区及高新园区工作的人均年收入低于我市中低收入水平;

4、申请之日前5年内,申请家庭成员在市内四区及高新园区没有且未曾拥有住房(包括承租的公有住房)。

申报材料

1、申请家庭成员承诺声明书、居民经济状况核对授权书。

2、《大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表》。

3、申请保障家庭成员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和婚姻证明(单身人员提供个人具结保证的单身声明)。

4、申请保障家庭成员上一年度收入证明资产证明(详见《大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表》)。

5、申请保障家庭拥有房屋情况证明(包括申请之日前5年内交易、赠予或者拆迁等房屋)。

6、审核部门需要的其他证明材料。

经终审通过的家庭根据保障资金情况按比例进行摇号,摇号入围家庭名单将在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网站的“住房保障专栏”进行公示,公示通过的家庭按规定享受公租房保障。可在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官网的住房保障专栏、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市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网查询。下半年,我市将对新就业职工家庭开始申请受理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