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坐地铁从会展中心到河口用时约15分钟

半岛晨报  2017-03-22 06:52

[摘要] 3月18日,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试运行正式纳入整个线路图进行测试,这意味着,星海湾至河口沿线居民距离乘坐地铁出行又进了一步。据悉,1号线二期工程计划于4月中旬组织专家评审,通过评审后将具备载客试运营条件。

3月18日,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试运行正式纳入整个线路图进行测试,这意味着,星海湾至河口沿线居民距离乘坐地铁出行又进了一步。据悉,1号线二期工程计划于4月中旬组织专家评审,通过评审后将具备载客试运营条件。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会展中心站,乘坐地铁列车到河口车站,全程仅用时15左右。站务人员已入驻 本周四全面预验收

昨日9时许,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会展中心站时,一列地铁列车驶入车站,站务人员们上车疏导乘客及时离开车厢。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客运一中心主任郑红军介绍说,以前列车是在会展中心站折返,随着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的试运行,改为在河口站折返,因此需要乘客去站台对面乘车。“尽管现在在进行试运行,但运营车次和行车间隔都和原来一样,不会影响地铁1号线的正常运营。”郑红军表示,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所有客运人员已经提前进入车站,熟悉车站结构环境及设备操作,并针对车站结构做出本站的演练预案。

“目前每座车站配备1名站长和4名值班站长,有道岔车站配备8名行车值班员,无道岔车站配备4名行车值班员,每站16至28名站务员,目前已全部到位。”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客运分公司负责人林国说,从客运角度看,目前已经具备车站接收条件,所有车站的站台和站厅层本周四将进行预验收。“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于今年1月4日正式试运行,其间要对通讯信号、屏蔽门、闸机、自动售票机等所有的设施设备进行测试。”林国表示,此前的试运行是在小交路,即河口至会展中心区间内运行,“从3月18日开始进行后20天的大交路试运行,其间必须严格地按照全线运行图,即从姚家站至河口站进行试运行。”林国表示,从近期试运行情况来看,一切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林国表示,在3月11日至13日,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已经组织了专家预评审,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评价。同时,2号线二期工程东段的东海至海之韵3站也于3月11日至13日通过专家评审,待有关部门批复后就具备载客试运营条件。“根据试运行的情况,地铁集团计划于4月中旬组织专家评审。”林国表示,通过评审后,将根据专家意见再次对运营工作进行整改,等待上报有关部门批复即具备载客试运营条件。星海广场站设有3个出入口

昨日9时30分许,记者乘坐地铁列车提前探访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列车先驶入星海广场站,车站里整洁明亮,站厅层里的进出闸机和自动售票机已经安装完毕。“星海广场站未来可能会成为地铁全线客流比较大的车站之一。”林国介绍说,由于位于星海广场景区周边,因此该车站在设计时便充分考虑到客流量的问题,场地更为宽敞。

记者了解到,星海广场站共设有3个出入口,分别是A1口、A2口、C口,其中A1口位于中山路南侧,金玉星海小区旁;A2口也位于中山路南侧,正对星海广场西北角入口处;C口则与A2口平行位于中山路北侧。

记者注意到,在试运行阶段,列车也要每站必停,像正常载客一样开闭车门,才能驶离车站。从会展中心站至河口站,全程大约15。“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共设7座车站,分别是星海广场站、大医二院站、黑石礁站、学苑广场站、海事大学站、七贤岭站和河口站。”林国表示,随着1号线二期工程的开通,将极大缓解中山路西段及黄浦路的交通压力,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地铁与202路延伸线

作为大连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一座换乘站,河口站承载着地铁与202路延伸线的功能。记者看到,站台一侧的地铁屏蔽门已经安装完毕,202路延伸线的站台区正在安装防护设施。

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换乘站不同,河口站是同站台换乘,即乘客走出地铁,即可到站台对面一侧乘坐202路延伸线,无需出站台换乘。而在已建成车站中,西安路站、大连北站站则需要从站台走入站厅层再去往换乘线路。同时,河口站还是1号线第二个开发商业区的车站,商业区面积将达2000平方米以上,并且与站厅直接相连,不用绕行。目前招商仍在进行,场地装修尚未展开。“河口站也是地铁全线一座列车在室外折返的地铁车站。”林国介绍说,当地铁列车停靠河口站后,将驶出隧道,在高架桥上完成折返,同时因地势原因,平行的轨道还会出现一定落差,这也是大连地铁的一大特色。

河口站共设3个出入口,其中A口、B口均位于黄浦路南侧,A口面向河口公交枢纽站,B口则位于跨海大桥延伸段附近,C口设在黄浦路北侧,上方便是高新区管委会办公楼。“未来在C口上方还将修建一条扶梯,可以直接连通上面的写字楼,方便市民乘坐地铁。”林国说。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C口外的施工围挡已经拆除,施工人员正在铺设站前广场的地砖,而广场旁的山墙也铺设了文化砖,百余米长的砖墙极具人文气息,让人眼前一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