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大连从4月1日起推出全国异地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

辽宁日报   2017-03-31 08:07

[摘要] 3月30日,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外公布,大连市将从4月1日起推出全国异地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小马和众多想在大连购房的异地职工可以在大连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了。

3月30日,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外公布,大连市将从4月1日起推出异地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小马和众多想在大连购房的异地职工可以在大连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了。

小马是黑龙江某企业大连公司的一名员工,考虑到长期在大连工作,他想在大连买一套房子,由于刚参加工作没有足够的积蓄,而且户口和公积金账户都在哈尔滨,不能在大连办理公积金贷款,所以一直租房居住。

前不久,小马和谈了5年的女朋友开始谈婚论嫁,购房提上日程。恰在这时,他从报纸上获悉大连拟推出异地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为外地职工来大连购房提供政策性贷款支持,让他看到用公积金贷款圆购房梦的希望。

异地职工符合9个条件即可在大连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大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个人住房贷款处郝育文处长介绍说,异地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执行大连区域内购房地标准,在先期缴存时间、住房性质、个人信用情况等方面需要符合相关条件,具体体现在9方面。

9个条件包括:设立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满90天、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3个月以上;本人或配偶在大连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或上市交易的存量住房;有稳定收入及偿还贷款本息能力,信用良好,通过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等查询借款人及配偶无或其他不良信用记录;具有购买自住普通住房的有关手续、文件和规定比例的自筹资金;借款人未使用过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或首次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已结清;没有尚未还清的商业贷款或其他债务;提供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 规定并经大连住房公积金中心审定的资产作为抵押;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等。

在大连申请异地贷款时,申请人需向大连住房公积金中心提交 《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本人和配偶户口簿、身份证、婚姻状况证明购房材料及其他必要材料。按照房地产管理部门要求提供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所需材料。

异地贷款助外地职工实现在大连的购房梦。郝育文介绍,辽宁省内异地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是2009年推出的,在此基础上,此次大连市将异地贷款的申请人范围扩大到。

今后,在国内其他任何城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大连市购买自住普通商品房或上市交易的存量住房时,均可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政策性贷款。该政策对于实现外地职工在大连市的购房梦、扩大大连市房地产市场有效需求、促进大连市房地产化库存和持续稳步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异地贷款手续更为便捷。据介绍,在放宽异地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同时,大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大力简化手续、提供便捷服务,为外地职工来连购房提供良好服务。一是在贷款受理和审批中,公积金中心将主动与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所在地的公积金中心核实职工缴存、贷款等相关情况,不需异地职工提供《异地贷款职工收入证明》等有关材料,减少了借款人在两地往返开具有关手续、证明的麻烦。二是取消签订《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协议》,不再要求缴存地公积金中心对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予以限制,异地职工贷款后提取所存储的住房公积金更为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