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岛百姓民生利好接二连三

大连日报  2017-04-14 07:32

[摘要] 长海县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在大长山岛镇四块石社区举办开工典礼,一期病房综合楼工程已正式开工。 据介绍,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海岛医疗服务水平,全面满足海岛群众的就医需求。

长海县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在大长山岛镇四块石社区举办开工典礼,一期病房综合楼工程已正式开工。 据介绍,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海岛医疗服务水平,全面满足海岛群众的就医需求。

项目规划用地1105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260平方米,设置病床250张,分期建设病房综合楼和门诊医技楼,辅助建筑制氧站和垃圾暂存用房,配套建设强弱电、给排水、暖道、污水等工程,购置CT、C型X光机等68套/台诊疗设备。据了解,除了医院改扩建工程,今年,长海县委、县政府着力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入手,重点推进民生工程,把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头等大事,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海岛百姓获得感。

为了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和生活条件,今年长海县将投资约370万元,在大长山岛镇三盘碾子区域实施7栋住宅楼建筑面积7342平方米的暖房子工程。主要对老旧住宅外墙增加保温层、更换保温性能较好的窗户及楼道门、外墙粉刷涂料、平屋面改造成瓦屋顶等。春节前项目已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预计9月份项目完工。积极做好棚户区改造工程,计划改造棚户区居民216户,改造棚户区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目前已争取省市下达的棚户区改造指标计划。涉及3个安置区已基本确定,拆迁工作方案已基本成形。今年还将新建小长山乡供水工程,建设配水PE管线总长133千米、新建2座加压泵站、4座高位水池及各类阀井共78座。预计年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项目建成后,能够解决3571户居民、9100名百姓的饮水问题。广鹿敬老院项目、长海县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项目、海岛(镇)微网及供电方案研究项目、长山群岛清洁能源供应项目等民生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

此外,大连长海机场扩建工程拆动迁项目、小长山—獐子岛35千伏海缆线路升压改造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小长山小水口森林公园项目、广鹿岛民俗展览馆及文化建设广场等旅游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助推海岛旅游向高端迈进。广鹿岛北海湾海岛生态修复项目、獐子岛及马坨子岛保护与开发利用示范项目等生态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改善海岛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水平,为打造长海“国际生态岛”积蓄后续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