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类人群仍可拿政府“房补”

半岛晨报  2017-04-15 08:06

[摘要] 自去年“9·30”以来,全国已有45个以上城市出台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40余次,封堵投资客炒房。新一轮调控“加码升级”,如何影响大连的楼市政策走向?本报昨日起开通“春交会情报站”,收集市民关心热点问题并在春交会上寻找答案。和往年追问房价不同,根据市民留言,最关心的是大连楼市政策是否会突然“转向”。

自去年“9·30”以来,已有45个以上城市出台了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40余次,封堵投资客炒房。新一轮调控“加码升级”,如何影响大连的楼市政策走向?本报昨日起开通“春交会情报站”,收集市民关心热点问题并在春交会上寻找答案。和往年追问房价不同,根据市民留言,最关心的是大连楼市政策是否会突然“转向”。

中央明确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因城施策去库存。记者在春交会上了解到,目前大连房地产市场仍维持现状,政策未加码。

一位开发商告诉记者,此前,部分一二线城市房价、地价大涨,从而引发政府采取限购行为。而限购带来的需求外溢,则又引起更多城市出台政策稳定房价。这一轮调控在连锁反应下涉及面较广。去年下半年开始,大连楼市开始出现回暖势头,但没有大幅波动。目前,虽然在售楼盘有提价情况,但其中不少是因产品类别不同而出现的价差,并非“坐地起价”。不过,前几年的楼市低迷令不少房企低价售房,现在也确实收紧优惠。比如,东港板块在今年2月有7家楼盘上调价格。

记者了解到,尽管大连部分楼盘价格出现试探性上涨,但从政策引导上来说,去年出台的针对三大类人群的购房补贴仍然正常发放。

大连市政府出台《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除房交会购房可获奖励(本报昨日已进行报道)外,还有“买大新、卖小旧”、人才购房等鼓励政策,且这三类政策可叠加享受。目前,三大政策都在实行期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