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需求三年翻三番 软装设计正悄然兴起

大连日报  2017-04-17 15:32

[摘要] 软装设计正在走入百姓生活。昨日,在春季房交会现场,VR体验软装设计展区引来众多市民驻足体验。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来,软装设计正在兴起,特别是近3年,市场需求量翻三番。

软装设计正在走入百姓生活。昨日,在春季房交会现场,VR体验软装设计展区引来众多市民驻足体验。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来,软装设计正在兴起,特别是近3年,市场需求量翻三番。

戴上VR眼镜后,房间的陈设就如同积木,可以按喜好搭配。A+HOME软装设计展区里,除了不少人在体验VR带来的“我家风格任我选”真实感受外,还有不少人现场咨询软装设计细节。“软装不是挂幅画,搭配个窗帘。软装先进场,再进行硬装,这才是整体装修的全部,也是欧洲早已通行的设计理念。”整装设计师刘锐解释说。他表示,十余年前只针对企业的软装设计企业,现在开始走亲民路线。从统计数据来看,个人客户主要集中在购买150平方米以上房屋的人群,这些购房者通常是第三次甚至更多次置业,已经从改善型住房需求发展成享受型住房需求,他们对家的舒适度、实用性和美感有着更高的要求。

软装的概念正在走进百姓家,而且这种需求将会更加旺盛。据了解,随着越来越多的精装修房投入市场,对房屋风格差异化的需求也在逐渐放大,而这也为软装市场带来更为广阔的空间。但是也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担忧。一方面,软装设计需要设计师具有较宽的视野和较全面的设计才能,而这样的设计师较少,当市场需求增强后,人才缺口将越发明显。另一方面,软装市场兴起时间尚短,近几年个人业务才开始增多,行业标准仍存在缺位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