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楼市回暖之时 买房“三要三不要”

大连晚报  2017-04-20 06:22

种种迹象表明,在低迷了几个春秋之后,这个春天,大连楼市真的回暖了!

十几年来,“买涨不买跌”几乎成了楼市中“颠扑不破”的“真理”。所以,当回暖的信号被多方消息确证无疑时,许多原本还在徘徊之中的消费者,立即成了各大售楼处的“生力军”。

倘若确有所需,即使是跟着风儿买房,也是没有错的。只是,如果前期的功课做得不太够,此时买房格外需要提防两个字:冲动!

为了避免冲动购房,建议您买房前给自己设定一个“三要三不要”,以便在关键的时刻能给自己提个醒。

其一,要目标明确,不要盲目跟风。

虽然现在楼市又热闹了起来,但笔者以为已不能和2009年及其以前的那些年份相比了。大连房价跌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但像前些年那样大涨的可能性也不大,所以,除掉买卖过程中所产生的那些费用,以及被占用的资金本可产生的利息,投资房地产的可能会比较有限。当然,如果是自住,只要能满足自己的需求,通常可以从容下手。

其二,要仔细核实,不要盲目听从。

如果确定要买,就该进入实质性的行动了。一般说来,买房的步,应该是在售楼处听售楼员的宣讲。首先应该肯定,售楼员的宣讲无比重要,一定要认真地听,必要时还要做一点笔记,因为这些宣讲通常会涵盖房子的各个方面,你需要一一了解。需要注意的是,其中一些美丽的图景听起来很吸引人,但往往可能言过其实,所以,听完这些宣讲后,你最重要的工作不是跟着售楼员的节奏在自己的脑海中编织迷人的景象,而是应该静下心来,一一核实。

根据笔者的经验,在售楼员的宣讲中,最容易有“注水”成分的是房子周边的远景规划,诸如三五年后这里会建什么学校、什么商场或是什么公园等等。要想了解这些远景的虚实,你可以通过一些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等公共资料去查看,也可以通过咨询相关部门或者知情人士去核实。如果这些途径得来的答案都是不知情或者不确定的,你就别奔着它去了,否则很可能会被“闪着”。另外,售楼员口中的距离和时间概念,也可能与实际不符甚至相差甚远,你也需要自己去实地查看和感知。

其三,要动脑思考,不要囿于表象。

听完宣讲之后,你可能会被带到一些样板间去,“实地”感受一下。但是千万要注意了,这里的“实地”是要带引号的,完全不等于你将来要入住的房子。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装修是一门“艺术”,尤其是未经实际居住体验的装修,很容易在一些细节上制造“华丽的陷阱”,让擅长感性的女性“中招”。举个最简单的例子,生活经验丰富的女性都知道,房子里的收纳空间是多么重要,可是你参观过的样板间,有几个的收纳空间能满足得了实际需求呢?开发商压缩收纳空间,目的是让房子看上去更宽敞、更亮堂,但是你参观的时候,一定要调动自己的生活经验,把被省略或缩小了的柜子重新放进去,否则入住以后很可能会觉得房子太小不够用。

此外,出于视觉美感的考虑,样板间通常还会通过华丽的软装、灯光、玻璃等制造“高大上”的感觉,而对于实际生活中必备的厨、卫管线、烟道井和管道井洞等有碍观瞻的设备则不予设置。所以,参观样板间时一定要提醒自己,你要看的是房子的户型和功能,而不是装修,以免被自己的感觉欺骗。

有言道:冲动是魔鬼。对于买房这样耗资较大,使用年限较长的消费来说,更应该避免冲动行为。倘若看房过程中出现了一些自己不懂或者拿不准的事情,不妨请一些业内人士帮助分析一下,以免因错买而后悔。王德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