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泉水街道在全市率先启动全民垃圾分类

半岛晨报 海力网  2018-01-18 09:20

[摘要] 据悉,推进街区全民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应该是最有效的办法之一。1月16日,甘井子区泉水街道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奥林小学举行。据了解,泉水街道是本市第一个率先启动全民垃圾分类的街区。目前已制定完成《泉水街道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实施方案》,其中对居住区垃圾分类标准进行了规定--居民区域内的日常生活

推进街区全民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应该是最有效的办法之一。1月16日,甘井子区泉水街道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奥林小学举行。甘井子区泉水街道副主任袁永刚介绍,在2017年对辖区内21个公共机构和23个公共场所实行强制垃圾分类的基础上,今年街道将对辖区所有居住区物业和非物业小区,推进垃圾分类。据了解,泉水街道是本市个率先启动全民垃圾分类的街区。

据悉,去年下半年,本市启动了公共机构和公共场所强制垃圾分类工作。甘井子区泉水街道人口数量已超20万人,住户已达6万余户,应为本市市区人口数量的街区。所以,这里启动全民垃圾分类意义重大。

袁永刚在启动仪式上说,目前,我国城市的生活垃圾总量呈逐年增长态势,而城市垃圾处理采用的主要方式仍是露天堆放、填埋和焚烧,这必然要带来环境污染、资源浪费和垃圾处理场地紧张等问题,而垃圾分类回收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出路。

正基于此,泉水街道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去年底,对辖区21个公共机构和23个公共场所内,根据垃圾产生量自行配备垃圾分类专用容器,并且容器标识明显、规范,颜色和图样符合国家标准。目前看,这些机构和场所垃圾分类效果比较显著。

今年伊始,街道领导班子决定在街区内启动居住区物业和非物业小区垃圾分类。目前已制定完成《泉水街道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实施方案》,其中对居住区垃圾分类标准进行了规定——居民区域内的日常生活垃圾按照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三类进行分类管理;对垃圾分类容器配备也进行了规定——每个小区平均100户居民设置一组垃圾分类专用容器。分类收集容器标识明显、规范,设置在居住区出入口或人口集中区域,便于居民投放和分类收集作业;对宣传发动也进行了规定——每个小区内设置专职的宣传、引导及反馈调查人员,指引居民有效的分类和投放,实施居民满意率、知晓率、参与率等调查反馈,并对未分类及分类不清的垃圾实行二次分类。

根据住建部要求,垃圾分类工作要通过“小手拉大手”加以推进。泉水街道拟通过辖区8所中小学学生的小手,牵动6万余户家庭进行垃圾分类工作。甘井子区环管中心主任陈黎霞表示,泉水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实现了真正意义上“四脚着地”,践行了垃圾分类走进学校的宣传主旨,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参与度、认知度和知晓度。

3

标签:泉水垃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