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名人大代表关注泡崖、泉水两大居住区难题

大连晚报  作者:杨璐  2018-01-25 09:38

[摘要] 泡崖和泉水是大连两大居住区。由于建立时间较早,这两大居住区的环境卫生、治安秩序、车辆管理等诸多问题存在着很大的管理难度,严重影响着居民生活质量和社区和谐,已成为居民群众反映强烈、各级领导关注的现实问题。此外,泉水地区作为北部的交通枢纽区,很多旅客选择“大连北站”进出大连,但是在需要紧急就医时却只能耗

众所周知,泡崖和泉水是大连两大居住区。由于建立时间较早,这两大居住区的环境卫生、治安秩序、车辆管理等诸多问题存在着很大的管理难度,严重影响着居民生活质量和社区和谐,已成为居民群众反映强烈、各级领导关注的现实问题。今年两会上,多名人大代表就两大居住区的难题积极出谋划策。

泉水地区应建综合性医院

据悉,市人大代表于波认为,应该在泉水地区建立综合性医院。他说,泉水及周边区域现有人口20多万,辖区内由东快路、振兴路等5条公路从此经过通往市区和开发区。随着这一区域经济发展和轨道交通、道路交通的发展,“看病难、医病难”已成为该地区及以北地区居民的重要民生问题。在此区域的就医机构只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技术水平和医疗设备有限,对于“大病、急病”还需到市内医院就诊,泉水以北的居民更要行更远的路才能就医,很多急病都耽误在路上。随着老龄化趋势日益明显,对一些高龄、空巢、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看病更成为难题。

泉水地区作为北部的交通枢纽区,很多旅客选择“大连北站”进出大连,但是在需要紧急就医时却只能耗费大量时间到市内看病。如果在泉水地区建立综合性医院,不但便利了当地居民和临时入连的人员,还会给瓦房店、普兰店、庄河等居民带来更多的就医便利。

应规范泉水地区静态交通管理

据悉,市人大代表杨勃认为,应规范泉水地区静态交通管理。建议市交警支队进一步对泉水地区进行调研,现有道路两侧如果具备临时停车条件统一施画临时停车位,规范车辆停放方向,加强管理;如果不具备道路两侧停车条件,对私自占道停车严加管理,同时任何路段不能允许车辆占用人行步道停放。

杨勃说泉水小区建设于2001年,由于规划问题,先期建成的A区、B区、K区、H区没有配套建设地下停车场,由于小区车位有限,近年来随着泉水入住居民不断增多以及私家车保有量的增大,居民只能把车辆停放在辖区主次干道两侧。由于缺乏管理,车辆停放无序,横七竖八,影响市容环境美观,阻碍正常车辆通行,并造成拥堵及剐蹭事故频发。2016年,市交警支队在泉水A、B、K区主要路段设置了禁停标志,禁止私家车在路边停放,导致部分私家车主将车停放在道路两侧人行步道上。杨勃说,他们在调查中发现人行步道方砖多处已经被私家车压碎。

泡崖的楼墙体电缆线布置应改善

据了解,市人大代表孙军这次带来了有关泡崖地区三个问题的建议。他的个建议是应规范居民楼墙体电缆线布置。他说,泡崖辖区内多是建成较早的老旧居民楼,楼道内外墙体上电缆线、电话线、网络线等在布线时并没有统一进行规划,多为居民随意牵拉,日积月累,凌乱交错。这种现象在老旧小区里特别普遍,不仅影响小区环境,也影响家庭的用电安全,一旦老人或小孩不经意间触碰了漏电的电缆线路,后果不堪设想。电缆线绞缠在一起,如不及时规划整理有序排布,极易产生高温进而起火燃烧,老旧居民楼的防火通道设计并不完善,大型消防设备很难进入,一旦起火,扑灭工作很难开展。孙军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能够统一规划,确保新增电缆线的统一布置;组织城建执法等相关管理部门,责成各线缆产权单位对现有已铺设的线缆进行合理规划,让杂乱无章的电缆线分门别类整理清楚。

加强泡崖的排水设施建设

孙军的第二个建议是应加强泡崖地区道路地下排水设施建设。泡崖由于历史遗留原因,部分地区的道路没有修建地下排水设施。每逢下雨天气,雨水无法正常经由地下管道排出,转而在路面上形成地面径流,影响车辆在道路上的正常行驶。甚至在路面高差比较大的地区(如八区的玉浓街地域、友谊桥下),径流的流速很快,并且经常携带大量砂石,不仅破坏路面,还导致低洼处积水情况更为严重,严重影响交通。携带砂石的高速水流从高处向下冲击还很有可能造成人身与财产的损害。孙军建议区域性建立“排水系统建设修复直辖办公室”,专管排水系统修复建设。在泡崖没有地下排水设施的道路抓紧开展地下排水系统的建设,根据排水系统老旧、出现破损、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等实际情况,制定符合现阶段发展需要的排水系统分布方案,并组织实施。

调整泡崖部分公交首末车时间

孙军的第三个建议是关于调整泡崖地区部分公交车末班时间。他说,405、414、35、33、38路公交车都是由泡崖通往大连市中心区或重点商业区的交通线路。由于泡崖地区人口稠密,且人们早晚主要使用的交通工具就是公交车。这就导致早(6-8点)、晚(5-8点)对公交车的需求大幅增加,但现在市民对这5个线路的公交车等待时间较长,且因为人多经常挤不上去。同时,由于城市经济发展,很多公司有倒班、加班的情况,致使泡崖地区的市民晚上赶不上末班车的情况也不断增加。孙军建议增加405路、414路、35路、33路、38路公交车在早晚高峰时的车辆。早上首班车提前到早5点,晚末班车延长到晚11点。此外,增加泡崖地区到大连市其他重点商业区和公司聚集地区的公交线路,解决泡崖地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