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大连限定土地溢价率杜绝“地王”

辽宁日报  2018-05-25 08:49

[摘要] 保证暂时买不起房的年轻人能够有房住,遏制高地价助推高房价趋势。记者5月24日从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获悉,大连市近日出台两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扩大租赁住房配建范围,提高配建比例,设定土地溢价率最高上限,加上之前出台的限购政策,通过“组合拳”遏制房价增长过快的趋势。自2016年以来,市内四区住宅用地溢价率较高,为此,大连市此次通过了抑制房地产开发土地出让溢价异常调控机制,将土地溢价率最高上限设定为70%,达到上限后,需要竞配建租赁住房面积,从而遏制高地价助推高房价的趋势,避免出现“地王”,从而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保证暂时买不起房的年轻人能够有房住,遏制高地价助推高房价趋势。记者5月24日从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获悉,大连市近日出台两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扩大租赁住房配建范围,提高配建比例,设定土地溢价率上限,加上之前出台的限购政策,通过“组合拳”遏制房价增长过快的趋势。

据介绍,此次配建政策调整范围,由大连市内四区扩大到主城区和部分新市区,其中人才聚集、租赁需求旺盛的高新园区首次纳入配建范围,且配建比例为30%,以保障租赁房源供给;中山区、沙河口区、西岗区配建比例为10%;甘井子区地铁站周边半径2公里范围内房地产开发项目,按照15%的比例配建租赁住房,其他区域按5%比例配建;金普新区成熟区也纳入配建范围,按10%比例配建租赁住房;其他区(市)县到2020年配建比例达到5%以上。

近年来,大连市土地交易市场日益活跃,央企和大的上市公司纷纷前来投资。自2016年以来,市内四区住宅用地溢价率较高,为此,大连市此次通过了抑制房地产开发土地出让溢价异常调控机制,将土地溢价率上限设定为70%,达到上限后,需要竞配建租赁住房面积,从而遏制高地价助推高房价的趋势,避免出现“地王”,从而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为防止出现高溢价率,大连市5月14日叫停了可能出现溢价过高的大橡塑地块招拍挂,按照新出台的措施,重新调整出让方案。

据了解,今年3月21日,大连市出台住房限购政策后,房价上涨过快的趋势得到控制。国家统计局对70个大中型城市房价监测结果显示,今年1月份,大连市房价环比涨幅排,4月份则排名第十二。5月21日和24日,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分别约谈2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9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要求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同时加大监管力度,中介机构虚假宣传,恶意提高价格的,一经发现在处罚的同时列入失信名单,企业和个人不得从事房屋中介活动。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还加强内部监管,一旦发现有失职行为,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