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神操作:春节前租房子好还是春节后租房子好?

新闻中心   2019-01-20 06:22

[摘要] 相信很有租房族都有年底换房子的打算。那么节前租房子好还是春节后租房子好?一定很犯难吧!在这个春节之后,很多上班族会换工作甚至会到发展前景更好的城市重新开始生活,那时不得不重新开始租房。只要明确自己的需求,在找房的时候就不会手忙脚乱,还可以顺便过滤到一些不符合需求的房源。4.不要守着价格底线由于春节后

相信很有租房族都有年底换房子的打算。那么节前租房子好还是春节后租房子好?一定很犯难吧!

在这个春节之后,很多上班族会换工作甚至会到发展前景更好的城市重新开始生活,那时不得不重新开始租房。

这期我们就来聊聊,春节后租房的一些神操作吧。

租房神操作

春节后一向是租房市场的高峰,年后大量的务工人员、经商人员、学生家长流入城市。出租房供不应求,租金也会普遍涨一节,租房更需要一些技巧。

春节后如何精致租房

这个问题想必很多人感到苦恼吧,节后的租房市场很火爆,租金上涨不说,黑中介和虚假房源也比平时多,在节后租到心仪的房子真的需要运气与技巧。

应对租金上涨我们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法。

1.上等马对下等马

众所周知,租房也有淡季与旺季之分,春节前的返乡潮与离职潮以及租约到期,使得大量房屋空出、租金下降;而在春节后由于大量的人重新进入城市当中,所以又进入旺季。

应对年后的涨价,有换房需求的租客可以在过年回家之前先把房子租好,租房淡季时的价格会比旺季低一截,一年下来也是不小的费用。

在春节前把房子找好,不仅有很多的空房可以选择,还可以节省时间和金钱。

2.明确租房需求

在约房东或者中介看房的时候很容易因为焦急的情绪与花言巧语而失去冷静的判断,花更多的钱租到更差的房子是常有的事情。

春节后租房难不假,但一定要梳理好自己的要求,即我需要的是什么样的房子,工作时最长通勤时间是多少等等。

只要明确自己的需求,在找房的时候就不会手忙脚乱,还可以顺便过滤到一些不符合需求的房源。

当然如果看到喜欢的房子又符合自己的要求,那样就直接拿下吧。毕竟是旺季好的房源很容易就被抢走。

3.多确认几遍,通过多渠道查看房屋信息

在我们租房的时候,无论是通过中介或者向房东直租,一定要多看几遍,确认房子的条件再签订合同。

在线上看房的时候让房东多发一些视频与照片,建立对房屋的基本印象。

线下看房时则要对白天和晚上的情况进行确认,如房屋的光照条件如何,在夜里的安静程度等等,这些外部条件其实很重要。

4.不要守着价格底线

由于春节后是租房旺季,可以细心,但该出手还是要出手,毕竟好房抢手,可能仅仅过了一个晚上好的房源就被人租走了。

要知道在那个时候租金上涨是很频繁的事情,如果错过合适的房源,再找的难度会加大很多,而且还要被迫抬高自身的预期。

月租相差几百元,春节前租房更划算

房屋租赁市场也有淡旺季的说法,春节前一个月是淡季,春节后一个月与六七月份时的毕业季是旺季。如果租客在淡季租房,会更加划算一些。春节前,外来务工人员会大批量地返家,等年后再回来租房。期间,房屋租不出去,就会出现房源囤积的现象。“工作比较稳定的租房族可以在年前就租好房子。”应林方说,相较于年后租房,年前租房更为划算。

据了解,租房价格一般在春节前后会有小幅浮动。“如果说租一间房的正常价格是1000元,春节前租,是900元,春节后租,可能就是1100元了。按照往年的惯例,年前价格会略低于正常价格一两百元,年后价格会略高于正常价格一两百元。”应林方算了一笔账,如果租期是一年,年前租房能比年后便宜两三千元,甚至更多。

另外,据应林方介绍,年前租房,租房者的选择也更为多样。“那些原有的租房者退租回家,自然有房源空出去,可以供租房的人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