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托管给中介出租钱拿不到房收不回

半岛晨报  2019-02-27 05:12

[摘要] 无论是房主还是租客,在与托管公司签署合同前,应该仔细考虑可能出现的风险,并用细化合同条款的办法规避风险,标注违约责任及赔偿办法。

出租房子往往有很多繁琐之事,为了图省心,房屋托管行业应运而生。然而看似省心的“买卖”,一旦房屋托管中介违约发生纠纷,原本省心的事儿可能就会变得十分闹心。2017年3月,大连的冯女士将房子托管给泡崖某中介,眼下就发生了纠纷,被拖欠的租金拿不到,房子她也收不回。

房东闹心:房屋托管给中介出租,租金却拿不回来

冯女士在大连泡崖七区宏欣街有一套46平米的房子,由于长期在外地,这套房子她一直出租出去。在2017年3月以前,一直自己找租客让冯女士感到出租房子是件十分繁琐的事儿。为了省心,她选择将这套房子托管给泡崖街道的“好邻居房屋信息咨询服务部”。

冯女士说,当时中介的负责人也再三向她保证,他们的中介非常正规,让她放心。本以为房屋托管给中介再也不用自己费精力找租客,就按时收房租就好。可签完合同后,中介方支付租金总是比约定时间晚几天。直到2018年10月,迟迟没收到房租,冯女士在多次索要房租未果后,彼此失去了信任,爆发了矛盾。

记者看到了当年双方签订的《房屋代理合同》,上面显示,双方签订合同的日期为2017年3月20日到2018年4月5日,从这份合同来看,双方的合同关系早已经到期。

对此冯女士解释说,因为自己在外地,签订合同不方便,所以去年合同到期后,双方都没有提出异议,所以她跟中介方都默认合同一直有效,继续履行着之前的合同。“从去年10月份开始房租就不给了,后来中介经理说帮我交取暖费和物业费。”冯女士说,后来她也确实看到了缴纳取暖费等的单据。但除去这些费用之外,至今年2月份,中介方还拖欠她3个半月的房租没给。而这笔钱她索要多次,对方一直找各种理由推脱。

拿不到租金,冯女士也托朋友找到了自己房子的租客,可租客表示与中介签订了一年的合同,租金是年付的,暂时还在租赁期。自己的租金拿不到,房子也收不回,这让冯女士无比闹心。

中介回应:资金紧张租赁期结束后房租一并结清

对于冯女士的苦恼,记者也联系了该中介公司负责人。

对方承认确实拖欠冯女士的房租没给,因为此前被人骗了几十万,目前经济紧张。但他向记者保证,这笔钱他认,绝不会欠任何人的钱不给。他承诺今年3月19日,租客的租赁期结束后,他会将欠下的房租向冯女士一并结清,此外为表诚意也会多支付200元钱。

将房子托管中介,怎样避免风险?

重视合同,细化合同条款

房主与托管中介发生纠纷的事件并不鲜见,那么,将房子托管中介该怎样才能避免风险,维护自己的权利呢?对此,专业律师提醒,的办法就是重视租房合同,细化合同条款。无论是房主还是租客,在与托管公司签署合同前,应该仔细考虑可能出现的风险,并用细化合同条款的办法规避风险,标注违约责任及赔偿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