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部分银行房贷利率降

大连晚报  2019-02-28 06:22

[摘要] 根据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前十分别为:上海5.09%、厦门5.36%、大连5.36%、北京5.43%、福州5.46%、太原5.47%、乌鲁木齐5.47%、天津5.46%、昆明5.54%、广州5.55%。

已经连续上涨23个月的首套房贷利率,在2018年12月首次出现回调后,今年1月再一次回落。某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12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8%,环比下降0.53%;2019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环比下降0.35%。而大连部分银行也正好在这个时间段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这对于一直关注房贷利率的刚需购房者来说,也算是个好消息。

首套房和二套房贷利率同时回落

“我想给儿子买套房子,这几天就在研究银行的贷款利率,正好我选的楼盘合作的一家国有银行对符合条件的客户,首套房贷可以上浮5%,比去年年中时降了。”市民程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这家国有银行从去年12月末开始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由原来的上浮10%调整为上浮5%~7%,具体幅度依据客户资质而定。

另外一家国有银行也在稍早开始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的标准,不过这家银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也表示,具体的上浮幅度,还要根据楼盘情况、贷款人的征信情况、还贷能力等多项因素决定。如果达不到相应标准,也有上浮10%的情况。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以严出名的二套房贷款利率同样出现松动迹象。此轮调整前,大连多数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处于上浮20%的水平。但最近部分银行开始对二套房贷款利率执行上浮10%的水平。

大连首套房贷利率相对较低

除了利率水平下调,去年曾一度困扰不少买房者的房贷额度紧张、放款排队等现象也大为缓解。尤其从去年年底开始,以往银行口中的“额度紧张”听不到了。就拿程先生提到的那家国有银行为例,在去年底针对合作楼盘的客户,只要手续齐全,贷款人征信和还款能力符合规定,几乎两天内就能放款,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

显然,大连首套房贷利率此番波动和房贷利率走势基本一致。与不少城市相比,大连也属于首套房贷利率相对较低的城市之一。根据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9年1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的城市前十分别为:上海5.09%、厦门5.36%、大连5.36%、北京5.43%、福州5.46%、太原5.47%、乌鲁木齐5.47%、天津5.46%、昆明5.54%、广州5.55%。

那么未来一段时间,大连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否还会继续回落呢?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门负责人认为,预计短期内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的可能性不大。即使目前出现利率下调,相对基准利率来说,也是上浮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