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价值被低估 存在较大提升空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09 08:01

[摘要] 中国最值得投资的商业零售市场排名中,重庆、成都排在第三及第四位,超过一线城市广州和深圳,排名紧随北京和上海,而其他值得投资的二线城市还包括沈阳及武汉。

(新闻晨报)昨天在“中国商业地产博览会主题研讨会上”,众专家指出,中国内地商业地产的价值仍待挖掘,尤其是二三线城市机会多多。来自投行的业内人士则指出,早些年在上海、北京等地“快进快出”投资商业地产的海外房地产基金,正把套现的资金投向到中国内地的二三线以及四线城市的商业地产项目。据悉,第七届中国商业地产博览会定于8月18日至20日在虹桥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陈湛匀教授在研讨会上指出,“未来只要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向上走势,商业地产价格和成交量都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它的可实现价值重估程度将远高于住宅地产。”他还指出,根据地产周期理论,2013-2017年将有可能进入下一轮房地产行业景气周期,对于产业资本来说,目前正是布局商业地产的好机会。

相比一线城市,随着中国内地二三线城市居民购买力大幅提高,开发商业地产的空间更大。据雅士铂(亚洲)机构总裁杨咏诗透露,不少在北京、上海成功套现的海外地产基金(包括摩根士丹利等)正把获利的资金重新投向中国市场,目标则变成二三线城市的商业地产项目,这些项目的价值仍处被低估阶段。

宝龙商业集团副总叶际屏则明确表示,宝龙商业集团的商业策略就是重点投资内地二三线城市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其投资要高于一线城市,目前已经在20个城市布局了近30个项目,其中有7个项目将在今年开业。事实上,DTZ戴德梁行最近发布的“中国最值得投资的商业零售市场”排名中,重庆、成都排在第三及第四位,超过一线城市广州和深圳,排名紧随北京和上海,而其他值得投资的二线城市还包括沈阳及武汉。

[新闻背景]

“中国商业地产博览会”是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上海购物中心协会主办,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等共同参与举办的一项商业地产大型展示交易会。创办于2005年,曾连续5年被国家商务部列为重点支持的会展项目。此届博览会将有二三百家海内外商业地产开发企业、专业服务机构、商业楼宇设备设施供应商和部分地方政府等参展参会,包括国内主流商业地产开发商、专业服务商和设备设施供应商等。

看过此篇新闻的人还看过:

中国二十城市土地市场回暖 供应成交双增加

三四线城市大范围限购不靠谱 建议税收信贷调控

住建部房价监控名单"增员"限购或扩至三四线城市

汪小菲与嫩模吕婉柔露骨短信 吕婉柔的家居

苏有朋 古装剧中惊为天人美男(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