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轻轨车3号线将加长 改造期间正常运行

新商报  2015-08-04 07:05

[摘要] 快轨3号线扩能改造工程何时开工?为什么 2号线许多车站都比较潮湿?未来, 线路与轻轨3号线能否实现无缝换乘……随着 2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市民对轨道交通关注程度日趋高涨。日前,许多市民通过大连民意网,咨询有关 、轻轨施工进度、扩能改造等问题。

快轨3号线扩能改造工程何时开工?为什么 2号线许多车站都比较潮湿?未来, 线路与轻轨3号线能否实现无缝换乘……随着 2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市民对轨道交通关注程度日趋高涨。日前,许多市民通过大连民意网,咨询有关 、轻轨施工进度、扩能改造等问题。对于部分市民关心的问题,市轨道办在民意网上给予答复。

加盖

关键词

虹锦路俩站口10日前完工

近这段时间, 2号线许多车站出入口都在封闭进行加盖施工,给市民乘坐 带来不便。家住在虹锦路 的市民反映,自从7月中旬, 2号线虹锦路车站A、B出口开始封闭加盖施工以来,工程进展缓慢,给周边美树日记、贤林园等小区住户乘坐 造成极大不便,而马栏广场、湾家车站也已经封闭施工一个月时间仍未完工,希望 加盖工程尽快完成。

对此,市轨道办答复称,雨棚施工分部工程较多,且铝扣板钢化玻璃为外地采购,故周期较长。目前,市轨道办已与相关施工单位及供货厂家联系,要求提前送货,安装,争取在8月10日之前完成虹锦路站的A、B出入口施工。

开工

关键词

轻轨3号线改造后增加车辆编组

随着泉水、大连湾、开发区、金石滩等区域经济的发展,目前轻轨3号线运能已经无法满足市民出行的需要,改造扩能工作迫在眉睫。而在城市中,随着新一轮线网规划出炉,未来几年内主城区也将新规划几条 线路。近,许多市民十分关注我市部分工程的前期进展情况,“5号线前期工作进展如何?而快轨3号线扩能改造工程何时开工?”

市轨道办答复称,轻轨3号线将择机开工建设。根据该项目的可行研究报告,改造期间原则上不停运;改造后3号线运营车辆将会增加车辆编组,因此改造后部分车站长度将加长,运力将提高。

此外, 5号线前期工作也已经启动,目前正在开展该项目可行性方案及专项报告编制工作,进展顺利,待前期手续办理完毕后,根据市委 统一部署,择期开工建设。 

 

热点新闻推荐:

8.4晨大连 虹港路站因下雨积水停运 恢复时间待定

快轨3号线延误10 道旁树遭雷击倾倒砸中线杆

大连快轨全程未开空调 一车乘客"蒸桑拿"

快轨金石滩站至大连站单向延时营运 延长至21时10分

入伏 天天太热 快轨站半仨乘客中暑晕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