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美国学区房?中国家长在美挑选学区房:哈佛学区房遭抢

央广网  2015-09-21 13:02

[摘要] “在北京买学区房太贵了,还不如去美国买呢!”家住北京市西城区的梁女士近与移民美国的大学同学交流时得到了这样的结论。

向往美国的中国家庭多半是看中了美国的教育水平,习惯了在中国抢购的家长们在越洋教子的路上,也不忘哄抬美国的市价。

中国家长在美挑选:哈佛遭抢

中国家长在美挑选:哈佛遭抢

“在北京买太贵了,还不如去美国买呢!”家住北京市西城区的梁女士近与移民美国的大学同学交流时得到了这样的结论。

中国是揪心的刚需

学区,是中国家庭,尤其是北上广家庭揪心的刚需。中国大中城市采用“就近入学”原则,小学按照划分的片区招生,且利用政策调控逐步杜绝付费跨区择校,重视教育的爹妈们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不得不花大价钱在优质学校的附近买房,此类房产称为“”。

对于北上广这样的巨型城市,有可能离夫妻俩的单位都不近,或者交通不甚便利、生活设施不够齐全。即便如此,为了孩子能有个好的开始,中国父母依旧会斥巨资在学区里买上一间小房子,哪怕根本不进去住。早就听说,北京海淀有些虽然陈旧狭小,但每平方米的价格已超20万,而且不是有价无市。

美国只挑高中

美国学校按照其支持和附属的对象分为私立和公立。美国私立学校由宗教组织和个人开设,所就读的学校与居住的区域无关。公立中学、小学和幼儿园采取“就近入学”的原则。美国法律规定,任何居住在这个学区内的孩子,都有享受免费公立教育。学校质量好的地区就成了吸引家庭入住的“学区”,听上去和中国的差不多,其本质还是有不同的。

首先,美国对的精准定位在高中。美国的中小学教育阶段,孩子的学习任务相对轻松,而决定一个孩子未来能读哪所大学的飞跃性成长学习都集中在高中阶段。

其次,美国的学区好不好,通常指的是学校所在整片地区的经济、环境、文化好不好,两者紧密联系且相互促进。只要一个家庭选择一个良好的生活综合区,通常附近的学区都不错。在美国,每一所房子都有一个附近学区相匹配的学校,只要在网上输入自己的家庭住址便可查到相应的学区、学校名称和地址,每年各学区对所属学校的学生出勤率、成绩排名都有相应的报告发布。家长通过网络查到孩子可上的学校后便可与学校联系。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家长以购买为目的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一定要针对具体物业地址进行核查,针对每一个住址,孩子终只能选择一所学区学校。如果赶上口碑好、排名靠前的学校,则需要优先排号进入等待。

公立学区好处多

在美国家长眼中,公立与私立中学各有优势。公立中学只允许接受短期的外国交换生,法定长时限为一年,不得接受外国申请者作为独立学生长期学习;而私立中学接受外国留学(课程)生以学生签证长期就读。这意味着,公立中学的国际生比例远少于私立中学,且学费远低于私立中学,奖学金也更容易申请,因此公立学区同样受美国家长的青睐。

2008年,在美国大部分房屋价格跳水的时候,好学区的房价不降反升。布鲁金斯学会不久前曾发表一份报告说,美国公立学校成绩较高的地区房价平均要比其他地区的房价高出20.5万美元。可见世界学区一般贵,无论是为教育、自住还是投资,都有着一定的优势。

DoverSherborn学区称作“哈佛”亦不为过,对于极具名校情结的中国家长来说,颇为诱惑。其实如果不是对名校过于痴迷,在美国学区的选择还是很多的。

美国有4000所正规大学,位列全球前200的名校少说也有100所,而新公布的人口总数才3亿出头。所以,在美国考大学,进名校的比例本身就翻了N多倍。而且美国的教育资源更加均衡,即便上不了学校,在中档大学里,依旧有在专业排名中位居前列的专业。

如何选择好学区

美国不同地区对学区是否有一套自己的衡量标准。在纽约,教育部门公布的年度学校排名由三个指标决定:学校环境(包括学生出席率)占15%;学生表现,其中初中和小学根据学生英语(精品课)和数学的会考成绩衡量,而高中则根据学生毕业率衡量,占总分的30%;学生进步,包括学校是否有效地帮助学生取得进步,占总分的55%。

在加州,政府主要通过API(加州公立学校学术表现指数)分数来衡量各地中小学校的表现。虽然指标不尽相同,但官方发布的数据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可以作为挑选时的可靠依据。

此外,家长也可以自行在网络上查询学校历年的SAT成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