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各地楼市调控政策分化:贵阳推"买房入户"组合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08 09:30

[摘要] 多个城市的假日楼市陷入疲软之际,贵阳抛出了一系列房产新政。

 

多地“点刹”

相比贵阳,京沪穗深等一线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并无放松迹象。

9月24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宣布,对市区个别异常高价的住宅项目采取限售措施。主要原因是“近期中心区域高价项目成交增多,导致总成交量占比提高,造成广州全市均价结构性上涨”。

一央企开发商认为,到了年底,地方政府限售高端住宅很平常,因为这样可以拉低成交均价,使之符合调控目标。

在北京,为稳定市场预期,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近期紧急叫停了10宗地块挂牌(招标)出让活动。根据预估,这10宗地块的入市价格可能超过百亿元。在9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北京出让的土地中,合计配套保障房面积高达32.6万平方米,约占总供应量的28.8%。

“这显示了地方政府抑制土地价格上涨的努力。”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

此外,原定于9月21日出让的上海黄浦(社区网论坛商铺)江沿岸综合开发用地也被叫停。

“一年就那么几块好地,供应量很有限。”一央企开发商感叹,出让地理位置好一点的土地,也是地方发展的需要。

新华社报道称,多位业内人士将北京和上海两地的紧急措施称之为“点刹”,目标很明确,就是让房价“减速”。新华社称,多家机构在报告中指出,第四季度将是楼市调控“严防死守”的僵持阶段,政策上不会有任何放松,甚至部分房价上涨幅度较大的城市会采取更加严厉的针对性措施,确保全年房价控制目标。

假日楼市冷暖不一

各地调控政策走向出现分化之际,各地楼盘的假日成交表现也冷暖不一。

据新华社报道,9月30日,素有深圳四季度楼市风向标之称、为期5天的深圳秋季房地产交易会如期举行。然而,这个打着“咱深圳人的购房节”口号的秋交会,参展的本地楼盘只有20余个,仅占参展楼盘的两成。其中,只有8个项目处于实际销售期,其余项目只是来“提前打个广告”。

与深圳相似,长假期间海南省内的各大楼盘门可罗雀。

按新华社的描述,在三亚“尚品华庭”楼盘,保安已将进入售楼中心的车辆通道关闭,几位售楼人员正在大厅闲聊。置业顾问邬以诺表示,现在一天从早到晚都见不到几个人影,偶尔有几个前来看盘的,至多也只是问问就走人。

不过,一些三、四线城市节日的房地产市场却呈现出另外一种状态。

新华社报道称,在河南著名的旅游城市信阳,恒大地产一个项目的售楼处在节日期间打出了“假日买房8折优惠”的大幅标语,吸引了很多市民假日看房,其中还不乏来自武汉、郑州等省会城市的购房者。售楼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一天能卖出10套左右。”假期成为近一段时间来销售最“火”的时期。

一些业内人士对新华社称,未来,在楼市深度博弈期,开发商的资金情况将决定房价的优惠力度,不排除房价下调的可能,但大幅降价恐怕很难实现。

一高端楼盘开发商认为,最近开发商没有太大的促销力度,今年市场会比较平稳。

薛建雄则称,现在开发商的压力还是比较大,市场供过于求。上海9月的成交量是80.99万平方米。10月份会稍有上升,可能会到90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

54城住宅签约量环比大降7成! 黄金周遇冷

郎咸平:中国经济存在8大危机 想保值就去买房

2012前三季度中国房企销售额排行榜 万科居首

贵阳公开救市 首次购住房后可享本市户籍待遇

轻松一下:

房价难跌大揭密 未来20年将上涨18个铁证(图)

大连新房注意什么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