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关岭:五星酒店现代商场大型家居馆一步到位

半岛晨报  作者:苏琳  2012-03-09 08:04

[摘要]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分析,与老城区改造被动式增加商业面积不同,大连的北部区域是在城市的扩张与人口发展的基础上形成的主动式需求,因此,北部商业在经过合理规划后会达到一种和谐商圈的形象。

新火车站、哈大高铁、城市地铁等交通大项目迅速挑动了大连人的神经,对于所有的南关岭居民而言,这一消息更足以成为街头巷尾兴奋讨论的话题——商场、银行、写字楼、物流公司、各类企业纷至沓来,也许购物再不必去“街里”,南关岭有望成为大连的新客厅。

近年 商贸服务业几近空白

2003年4月,大连市政府正式批准在甘井子区中华路建设市级商业区,与青泥洼桥、西安路、香炉礁、黑石礁共同构成大连市五大商业区。然而,在华南商圈逐渐成形之时,南关岭的商业发展还显得备受冷落。直到现在,南关岭的居民周末购物还是要坐一个的公交车去“街里”。

针对大连的商圈,业界流传着“东有青泥洼,西有西安路”的说法,老大连商业中心东重西轻,如今随着商圈的移动,西部商业中心的规模与东部不相上下了。但是,各路商家却迟迟未在南关岭大规模挥锹掘金。目前南关岭区域只有一家大型商业设施——营业面积1.6万平方米的北市万盛购物中心,以超市与百货业结合的模式经营。没有大型的旅行社,一些大银行甚至根本没在这个区域设立网点。

南关岭的冷清并非缘于商家嗅觉不敏。稍有规模的酒店在这里几乎没有生存土壤。一家中档价位的海鲜舫2002年在南关岭开业,只经营三年就黯然退场。

南关岭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说,由于消费能力有限,在南关岭区域目前生存得最“姿势”的是拉面馆、小食杂店和零散的菜摊。目前,南关岭街道3000多户工商业户里,绝大多数是小个体户。拉面馆随处可见,每碗价格比市内同档次的低一两元钱,中午常常爆满。

在建 现代商场与五星酒店一步到位

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分析,与老城区改造被动式增加商业面积不同,大连的北部区域是在城市的扩张与人口发展的基础上形成的主动式需求,因此,北部商业在经过合理规划后会达到一种和谐商圈的形象。

南关岭街道相关负责人对于南关岭未来的商圈布局也给予了相同的判断:很难简单地与“青泥洼”类比,更不可能复制。南关岭就像一张空白的图纸,一切崭新,一步到位。未来,发展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将是该区域现代服务业布局的主打方向。

以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的“铭首财富广场”为例。这个计划选址南关岭广场西侧的商业地产项目,将由万科房地产和康阳房地产联合开发建设,占地面积1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27.9万平方米,将集酒店、购物中心、商务写字楼等功能于一身,投资将达12亿元。

大型家居馆——北京居然之家大连店也将在南关岭悄然建起,将位于体育中心以东,建筑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这个家居馆不仅要打造以家居建材为主题的一站式购物中心,还计划建设配套高档住宅。

此外,南关岭正酝酿建自己的特色服务业。一座初步定名为“大连穆哈迪国际清真大饭店及商厦综合体”的商业项目正在选址和办理前期手续的过程中。这一酒店项目瞄准五星级建设,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同时,还将有配套的商业设施,包括一个商业综合体和一座商住写字楼。

相关新闻:

南关岭四通八达 地铁高铁公交高速""

南关岭"十二五规划"揭秘 市容三年看齐主城区

大连南关岭地铁站主体结构预计3月底完成

大连南关岭新火车站广场动迁 补偿10500元/平

轻松一下:

买这些房子的悲剧了 大连房价下跌他们哭

月工资7500没安全感 大连多少工资你才会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